快新聞/日政府「骨太方針」自民黨提5年內強化防衛力  台海和平列討論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日本政府這個月3日在自民黨政調全體會議上,討論經濟財政運營改革基本方針(骨太方針)修正案,原本沒載明增強防衛力目標,不過自民黨提出「5年內」強化防衛力目標及防衛支出達國內GDP2%以上。另外,由於會議中出席的議員對防衛費增額幅度及台灣相關表述有意見,將於6日再進行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比貓還大隻!美國酒吧「突現巨鼠」嚇壞客 女漢子霸氣上前徒手制伏

《共同社》報導,日本政府3日在自民黨政調全體會議上,針對經濟財政運營改革基本方針(骨太方針)修正案,其中在「加強防衛力」目標上,載明寫下實現期限為5年內。

報導指出,政府5月31日公佈的骨太方針草案中,提及因日本周邊的安全環境日趨嚴峻,寫下「將從根本上加強作為國家安全保障最終擔保的防衛力」,但當時未列出實現目標的期限和增額幅度。

對此,前首相安倍晉三指出,應更明確出示切實的目標,表明國家想法。自民黨4月向政府提出的建議中,就防衛費增額寫入了「5年內」和「考慮到國內生產總值(GDP)比重的2%以上」,要求沿用此表述。

另外,政府方面也考慮到首相岸田文雄的意向,決定加入「5年內」。關於GDP的2%以上,修正案在正文中提及了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成員國的目標,原本該內容起初寫在腳註部分,但為了更顯眼改入正文中。

此外,報導提及3日會議上,出席議員提出應更具體地寫入防衛費增額幅度等意見,關於台灣局勢,也出現了沒有表述的不滿意見,政府可能將重新討論是否加入「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」相關表述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郎婚禮全程「低頭眼神死」!新娘無奈揭真相:他不是來結婚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