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事了!淡水清水祖師遶境 舞獅男「10公尺高墜下」信眾嚇傻
淡水清水祖師遶境活動中,一名表演舞獅的男子,在攀爬竹竿時,不慎從10公尺高的竿子上墜落,讓不少目擊民眾當場嚇傻。(圖/翻攝「記者爆料網」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每年端午節期間,新北市淡水區清水祖師,都會進行封街遶境活動,但因疫情關係,先前已停辦2年,今年好不容易因疫情比較趨緩,廟方得以進行活動,然而卻在當晚發生意外。一名表演舞獅的男子,在攀爬竹竿時,不慎從10公尺高的竿子上墜落,讓不少目擊民眾當場嚇傻。

更多新聞: 喵吉拉來襲!萌貓大戰鐵道模型 「整坨霸佔軌道」網:抱緊處理

淡水清水祖師從3日開始,一連2天在市區進行淡水大拜拜遶境活動,3日當天晚間9時許,一名進行平安獅表演的25歲林姓男子,攀在高約10公尺的竹竿上,並由其他陣頭成員,把他高舉至半空中進行表演,不料林男剛站上去,跳了幾下突然失足墜落,讓一旁民眾看了目瞪口呆。

出事了!淡水清水祖師遶境 舞獅男「10公尺高墜下」信眾嚇傻
進行平安獅表演的25歲林姓男子,攀在高約10公尺的竹竿上,不料林男剛站上去,突然失足墜落,讓目擊民眾嚇傻。(圖/翻攝「記者爆料網」)
隨後,工作人員見狀上前查看,發現林男已失去意識,眾人將他抬到一旁,並趕緊叫救護車,驚險過程全被一旁民眾拍下,林男經送醫緊急搶救,發現腦部有溢血的狀況,並進行開刀手術,目前開完刀後生命跡象穩定,但仍昏迷不醒。
出事了!淡水清水祖師遶境 舞獅男「10公尺高墜下」信眾嚇傻
工作人員見狀上前查看,發現林男已失去意識,眾人將他抬到一旁,並趕緊叫救護車,將他送醫緊急搶救。(圖/翻攝「記者爆料網」)
淡水警方表示,當時有同步接獲這起意外事件,警員到場時,立即協助將傷者送醫,患者送醫時意識模糊,到院開刀後已暫時穩定,由於是表演時發生的意外,陣頭人員表示自行處理,警方會持續關心傷者後續狀況。

更多新聞: 靠檸檬崛起!義大利最強黑手黨「光榮會」 曾控制歐洲8成毒品交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