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水祖師遶境出事!舞獅男站10公尺高失足摔昏

新北市淡水區的祖師廟,每年會在端午節當天進行封街遶境活動,不過因為疫情關係,已經停辦2年,今年好不容易重新舉辦遶境活動,但有一名表演舞獅的成員,在攀爬大約10公尺高的竹竿表演時,不慎從高處墜落,當場失去意識,圍觀的民眾也都紛紛拍下這驚悚的一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基層勸導攤販戴口罩遭打傷 盧秀燕:絕不姑息暴力!研擬法辦

10幾名男子抓著長竹竿,站在最前面的金髮男子身上披著獅頭,圍觀的民眾,全都聚精會神地,等待他下一步,到底要做出什麼精彩表演。男子抓好竹竿,前方的人也比了OK,在倒數之下,一行人將長竹竿一口氣撐起,緊緊抓著竹竿的金髮男子,瞬間站在萬人之上,在竹竿上表演舞龍舞獅,結果誰也沒想到,在所有人拍手歡呼的當下,男子瞬間摔了下來,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。

事情發生在新北市淡水區,3號晚上九點多,當時正在舉行封街遶境活動,一名25歲的林姓男子,準備要表演舞龍舞獅,他手持獅頭攀爬在竹竿上,但男子疑似沒站好立足點,整個人就從高空摔在地上,頭部受到重擊,送醫檢查發現腦部還有溢血的狀況,宮廟接獲消息,也趕緊打電話詢問狀況。林姓男子從事陣頭表演五年,所幸經過開刀後生命跡象穩定,但後續身體狀況,還要持續觀察。

(民視新聞/林彥君 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園4歲男童突癱軟母心急求援 警員火速護送4分鐘內趕到醫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