粽子太多吃到好膩?老饕分享新料理方式 網讚加一顆蛋更香
端午佳節許多人都會享用美味的粽子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端午連假即將畫下句點,相信不少人在這幾天吃了一堆粽子,甚至冰箱裡還存放著幾顆,接下來還有好幾天,要過著與粽子相伴的生活,一名女網友曾在臉書分享粽子的不同吃法,經過簡單的處理後,讓粽子香氣更加強烈,網友甚至建議如果能打上一顆蛋,酥酥香香的肯定不會吃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確診亡者非24小時要火化引議 陳時中秀公文:僅盼盡速但未訂時間

一名女網友先前在臉書「廚藝公社」發文分享,有別於常見的蒸肉粽,她在肉粽蒸熟後再加上一道手續,把肉粽用少油小火慢慢煎,煎到表面有點酥酥脆脆就行了,撒上胡椒粉以及辣椒粉,吃起來不僅酥脆,香氣更是迷人。

粽子太多吃到好膩?老饕分享新料理方式 網讚加一顆蛋更香
喜歡酥脆口感的人,不妨試試網友建議的煎肉粽。(圖/翻攝自廚藝公社)



不少網友看到後大讚「沒想過耶,太棒了」、「家裡粽子太多還不知道要怎麼辦的說」、「這跟煎米腸有異曲同工之妙」、「高招,沒想過可以煎」、「當冰箱內的肉粽吃到膩時所開發出的料理」。

還有人提到如果再加顆蛋肯定更好吃,「可以加蛋一起煎」、「南部有店家切片煎過再淋上蛋汁的吃法」、「我也會這樣煎,有時候還會打蛋一起煎」、「丟一顆蛋,一把九層塔更香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竹縣+1516「無症狀佔97%」 7659人居家照護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