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問買預售屋重點是什麼?過來人一看秒勸「先不要」2關鍵曝光
有網友詢問購買預售屋風險,引發討論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財經中心/徐詩詠報導

預售屋由於自備款較低,且可依時段付款分散壓力,對於預算有限的首購族來說,是熱門選擇之一。不過有網友提問「購買預售屋得注意的重點與風險」,認為現階段買預售的風險有點大,引發不少討論,也有人給出務實建議,點出現階段缺工缺料,交屋期限拉長,會讓買預售屋風險提升。

更多新聞: 網紅cp確定離婚!台南Josh曝調解被挑釁 喊:財產不分Amber

該網友在PTT寫下「馬上就年過30該好好鞭策自己,不能靠爸媽的房子,看過一輪後決定還是從預售屋開始看起,第一原因是我不急著搬出去,第二則是預售屋一開始的首付比較少,可以慢慢分幾年付,不用把錢一次全付」。他進一步說,但是自己觀察後發現「預售屋好像風險蠻大的,像是最近延遲交屋的狀況很嚴重,還有預售屋建材有些也有陷阱,跟我同事一直在講預售屋的樣品屋很多很騙,感覺起來很大,看平面圖很美好,等到真的住進去會有絕望感」。這也讓他忍不住提問「預售屋要怎麼選,有沒有什麼比較實在的訣竅」。

不少人紛紛留言建議「實在話,別預售」、「預售平面圖真的很多很騙,尤其小坪數很多都不知道怎麼塞的」、「挑大建商比較不會蓋不出來」、「預售的話真的建議看有樣品屋的,至少抓一下空間大小」、「建材看一下產地跟品牌吧」、「平面圖有的很騙,遇過用門尺寸回家對比例發現家具超小」。

有內行人給出務實建議,強調「等時間久,錢又被卡住那麼久,急用還不能換回來,何必花風險」、「預售屋的價格照理來說要比同區域3年內的新成屋便宜,但現在很多都開高」、「現在缺工缺料,預售屋交屋期限都拉很長,請三思」、「先存錢。等2025買新古屋」、「預售到交屋至少三年,中間可能有變卦,加上未來可能會限定移轉,就算沒限,房地合一稅,交屋後會重置. 不如存錢買新成屋好」。

更多新聞: 37歲男從沒工作過!親曝「啃老族」教戰守則:讓家人習慣 網一看全傻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