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淵高中畢業歌「最高票」竟被撤換!謝和弦1句話挺:當學生塑膠?
傳出成淵高中校方以「不符合畢典主題」撤換畢業歌票選得票最高作品,引發學生議論,歌手謝和弦也在社群上聲援學生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生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畢業季即將到來,不少學校都會進行畢業歌票選,讓畢業生在典禮時留下珍貴回憶。不過,台北市成淵高中卻被爆出,在畢業歌票選活動中,獲得最高票的改編創作《成淵高中真神奇》,被校方以「不符合畢典主題」決定不採用。此舉讓不少學生大為不滿,認為在投票時就校方就已經將該歌納入投票範圍,歌手謝和弦也在社群上聲援,表示「當學生塑膠做的?」。

更多新聞: 為何圈內好友都沒了?那英突為20年前「1件事」下跪道歉

昨(4)日,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在臉書爆料,台北市成淵高中將於下週一舉行畢業典禮,在典禮前學校進行畢業歌投稿、票選活動,高三的許同學以改編創作《成淵高中真神奇》投稿畢業歌票選,並獲得最高票。沒想到在結果公布後,校方卻片面決定不採用學生票選最高票的畢業歌。起初認為《成淵高中真神奇》這首歌不符合畢典主題,此舉讓學生相當不解「學校如果認為畢業歌不符主題,為什麼是全年級投票完後,再宣布不用最高票的畢業歌,明顯不尊重投票結果」。有不少人留言認為「校方的反應完全印證了歌詞內容」、「校方越擋只會越難看」、「古板的學校觀念」,也有校友表示「畢業這麼多年學校還在搞同一個套路,非常不以為然」。

針對成淵高中校方決定,謝和弦在該貼文中留言「教官是當學生塑膠做的逆?」,隨後也在自身臉書上聲援學生,指出「教官給我聽好。你限制學生音樂創作自由,又沒收校歌民主投票結果」,他認為教官行徑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無異,謝和弦直言「如果要獨裁請滾去中國,民主國家的軍人保衛的應該是自由,不是讓你扼殺下一代表達心聲的威權」。


更多新聞: 泰國網紅「棒糖妹」消失2個月!驚傳死訊享年27歲 原因竟是「噎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