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柯文哲不知「確診亡免24hr火化」遭打臉 網轟:根本在亂台灣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新冠肺炎確診者死亡「火化時間」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直言,自己一直以為死者是24小時要火化,前天才知道沒有,隨後有網友翻出去年北市疫情記者會影片,狠狠打臉柯文哲當時就知道,不少網友也怒轟柯文哲,根本是在亂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俄羅斯又傳1少將陣亡! 俄媒稱在烏克蘭東部遇害

全台疫情死亡人數超過2800人,確診死亡後是否盡速火化,柯文哲昨天自曝一直以為是死者是24小時要火化,前天才知道沒有。是否覺得是在拉地方下水,柯文哲回應,不曉得,重申一直以為是24小時要火化,還強調中央把規則講清楚,地方就會遵守。

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在疫情記者會上秀出公文澄清,一開始把COVID-19列為第五類傳染病後的規定都沒有變,就是要盡速處理,但沒有規定時間。他指出,問題是屍體裝入屍袋後就不能再打開,但家屬希望見家人最後一面,會跟殯葬業者商討如何顧到家屬心情,同時也保障殯葬業者安全。

隨後,也有網友挖出去年6月8日疫情記者會影片,特別是當時本台也曾問:「儘管現在中央不強制24小時內火化,殯葬業向市府爭取疫苗,收到公文直接寫抱歉難以配發。議員質疑殯葬處可以打,為什麼殯葬業不能配發?」當時問題雖是由副市長黃珊珊回答,但列席的官員也包含柯文哲在內。


快新聞/柯文哲不知「確診亡免24hr火化」遭打臉  網轟:根本在亂台灣
柯文哲慘遭網友打臉。(圖/擷取自杜承哲醫師臉書、ptt)


王定宇怒轟,中國國民黨這二天也一直亂扯規定不清楚來攻擊防疫指揮中心,現在看起來是藍白合體又在胡搞防疫,只是不曉得是明知而故意?或是搞不清楚狀況地見獵心喜?他不滿地說,「這到底是怎麼回事…是惡搞?或是搞不清楚狀況?」

不少網友在底下砲火瞄準柯文哲,直指「國民黨,民眾黨,跟本不配管理,事情故意歪曲事實,扭曲防疫團隊,是在亂台灣嗎?還是為年底選舉。大可不必如此,行徑惡劣。」還有網友說,「眾人皆醒唯牠獨睡!難怪市政滿意度年年墊底。不是沒原因的!可憐哪天龍的人民!」、「去年2021的6月8日,柯市長正忙著處理打不完的AZ疫苗,當天半夜一堆人在好心肝排隊打特權疫苗呢,他哪有心思在中央的防疫政策??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不知「染疫亡無需24小時火化」遭打臉 王定宇:藍白合體胡搞防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