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杭州亞運手冊把台灣列中國最大島 體育署:已請中華奧會表達抗議
杭州亞運手冊把台灣列中國最大島,體育署表示,已請中華奧會表達抗議。(圖/取自杭州亞運官網)

2022杭州亞洲運動會,因為疫情確定延期,但主辦方中國在英文版的「運動技術手冊」裡,把台灣列中國最大島,納入中國領土內,再次吃台灣豆腐。對此教育部體育署表示,此舉嚴重矮化我方,已請中華奧會直接致函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(OCA)抗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盼基本工資每年持續往上調升! 蔡英文:政府會排除萬難

體育署發出新聞稿表示,中華奧會於3月31日函知本署,第19屆杭州亞運組織委員會(HAGOC)出版的英文版運動技術手冊,其中涉及中國簡介的地理概況,將台灣陳述為中國最大島嶼,顯有誤導可能。

中華奧會已將HAGOC所出版的61項運動技術手冊相關不當文字全數刪除並重新編排,公告於中華奧會官網。但體育數認為前述文字將我國列為中國大陸領土之一,已嚴重矮化我方,隨即函請中華奧會即刻向中國奧會或HAGOC協商刪除相關涉政治敏感文字。

體育署說明,中華奧會於4月19日邀集中華奧會顧問暨我國籍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(OCA)執行委員陳國儀及體育署,就本案處理方式進行會商,考量賽事主辦單位為OCA,因此請我國對OCA窗口中華奧會直接致函OCA抗議,同時也請我國籍OCA執行委員致函OCA表達我方立場及態度,請OCA對此採取適當作為,以利亞洲奧林匹克活動有效推展。

體育署說,相關信函已分別於5月3日及4日送達OCA,並副知HAGOC,將持續關切後續發展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假面交iPhone真詐欺! 金髮男約下車領錢「車開了就跑」下場慘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