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民調又墊底被建議退休 柯文哲喊:兔子不敢跟烏龜比游泳
柯文哲對於民調在六都中墊底,認為要看比什麼內容,「兔子也不敢跟烏龜比游泳」。(圖/市議會直播)

《遠見雜誌》20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出爐,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到市議會備詢,被問及民調墊底成「全台最嚴峻」,只拿3.5星,更有25.6%民眾認為應退休,他強調,自己還沒看到結果,也不會覺得不公平,要看比什麼內容,「兔子也不敢跟烏龜比游泳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假面交iPhone真詐欺! 金髮男約下車領錢「車開了就跑」下場慘了

國民黨市議員王欣儀質詢時,針對最新的施政滿意度調查,直言「很可憐、很可惜,柯市長又吊車尾」。根據民調,新北市長侯友宜有5星,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台南市長黃偉哲4.5顆星、台中市長盧秀燕與高雄市長陳其邁4顆星,柯文哲以3.5顆星在六都中墊底;另外他的滿意度為43.7、施政分數61.9,還有25.6%民眾認為應退休。

對於民調被評為「全台最嚴峻」,柯文哲不斷回應,自己還沒看過這份結果,要看比哪些項目。王欣儀認為,該民調每年都有做,難道柯文哲還不知道情況嗎?研考會主委黃銘材解釋,在主觀部分確實都排名後面,但要看長期,市府每半年都有自行民調,通常分數較高,滿意度有到50%至60%,經濟等客觀項目也有高分,因此不能僅看單一民調。

柯文哲也認為,這些數字這幾年都沒什麼變化。至於會不會覺得不公平?他回應,要看比什麼,兔子也不敢和烏龜比游泳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鋒面接近雨彈來了! 12縣市大雨特報防雷擊強陣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