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盼基本工資每年持續往上調升! 蔡英文:政府會排除萬難
總統蔡英文出席「全國產業總工會第七屆會員代表大會」並致詞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出席「全國產業總工會第七屆會員代表大會」時表示,提升勞工權益,是執政團隊一直努力的目標,政府已連續6年調高基本工資,也推動專法,讓職災保障體系更周全。針對疫情對勞工的影響,政府會持續檢討修正紓困措施,提供勞工朋友更多支持,協助大家一起度過疫情的挑戰。談及最低基本工資,她說政府一定會排除萬難,務必讓最低工資能持續往上調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東+550! 成人兒童出現這些「警示症狀」快聯繫119

蔡英文致詞時表示,今天全國產業總工會舉辦會員代表大會,很高興和大家一起參加,也非常恭喜今天獲得表揚的工會幹部及會務人員,她要特別感謝全產總的貢獻。全產總成立到現在,已經有20多年的歷史,一路走來全產總一直扮演為產業勞工發聲的重要角色,對於政府的許多勞動政策,也經常給予很多重要的建議,讓全國勞工權益能夠持續提升。

蔡英文指出,今天現場的得獎人,就是在第一線捍衛勞工權益的夥伴,這些人來自不同的領域,包括交通、金融、水電以及菸酒等等許多的產業,這也代表著在各行各業都有專業又熱情的工會組織者,為勞工朋友服務。特別是在疫情期間,在第一線協助勞資雙方溝通,維護勞工朋友的權益。對於大家的努力和付出,蔡英文要致上最高的感謝和敬意。

蔡英文強調,提升勞工權益也是執政團隊一直努力的目標。政府連續6年調高基本工資,也推動專法,讓職災保障體系更周全,政府確實是有計畫地希望每一年都能調高基本工資,有時候確實碰到困難,比如在疫情期間,很多行業受到影響,但她要感謝行政院團隊,排除萬難,即便在疫情期間,還是調高了基本工資。

她指出,對於受疫情衝擊較大的中小型企業,如果在調高基本工資有困難時,政府也會提供協助,讓調高基本工資成為政策中非常重要的一環。蔡英文相信在場很多夥伴也都希望政府在調高基本工資上,能有一貫性且連續性的做法,「政府一定會排除萬難,務必讓最低工資能持續往上調升」。

蔡英文並表示,紓困措施投入的預算超過1,170億元,提供勞工朋友的協助,達到592萬人次,所協助的事業單位則有7.5萬家次,政府也會持續檢討修正,並且配合紓困條例延長這些措施,提供勞工朋友更多支持,協助大家一起度過疫情的挑戰。此外,《最低工資法》草案目前確實有很多版本同時在立法院協商,希望更積極來促成《最低工資法》順利在立法院通過。

蔡英文也拜託大家,目前台灣處於疫情的關鍵階段,請持續落實防疫,也一起來提升疫苗覆蓋率,除了自己要打滿3劑疫苗,家裡有長輩,要記得提醒他們接種疫苗;她提及台灣有足夠的疫苗,可以提供5到11歲的小朋友接種,請大家互相提醒防疫資訊,共同提高集體的防護力,台灣就會越有保障。最後,蔡英文再次感謝工會朋友,「不論是捍衛勞工或者是落實防疫,我們都會繼續一起努力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杭州亞運手冊把台灣列中國最大島 體育署:已請中華奧會表達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