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沒聽到民進黨要延到8月提名 林佳龍拋「防疫、選舉可併行」
林佳龍表示,還沒聽到民進黨要延後提名,不過距離選舉只有不到半年,現在當然防疫優先,可是民主選舉也要逐步向前走,應該可以併行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,當前本土COVID-19疫情嚴峻,傳出民進黨欲將還未決定的縣市長提名作業從這個月延到8月。被問及此舉是否在幫助衛福部長陳時中備戰選台北,民進黨選對會成員、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澄清,還沒聽到延後的決定,不過距離選舉只有不到半年,現在當然防疫優先,可是民主選舉也要逐步向前走,應該可以併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盼基本工資每年持續往上調升! 蔡英文:政府會排除萬難

對於媒體報導民進黨擬延後提名作業,林佳龍下午出席台北國際書展,受訪時回應還沒聽到延後的決定。他指出,距離選舉只有不到半年,現在當然防疫優先,「可是民主選舉也是要逐步向前走」,各政黨推出人才大家選賢與能,市政也需要討論,這應該可以併行。

林佳龍說,台灣要走向正常生活、防疫做好,民主政治也一樣一步步向前走,他本身期待任何的民主選舉,大家能多著重公共政策討論,「不只是選人選黨,其實更在選擇城市、國家的願景還有未來」。

被問及,先前在臉書拋出12大市政願景,是否表態參選台北市,林佳龍回應,是提供自己對於首都願景的想像,有大台北首都圈的12堂課,先提出交通願景,盼能領導民主競爭跟城市願景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假面交iPhone真詐欺! 金髮男約下車領錢「車開了就跑」下場慘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