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東扣留押金「逼賠2500元」…理由曝光超傻眼!網授「1神招」反擊
有網友表示,房東因為1理由堅持不肯退還2500元,氣得向網友尋求解決辦法。(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每當有房客退租,在點收房間確認沒問題後,房東就會將當初的押金退還給房客。但日前就有一名男網友PO文抱怨,表示房東在點收房間後曾承諾,在電費結算後會將押金退回,沒想到事隔一週卻改口要扣除維修家具、粉刷牆壁的費用2500元,原PO認為不合理,因此拒絕賠償,但一想到押金還被扣留在房東手上,就氣得PO網要網友評評理,對此,網友也傳授1神招反擊房東惡行。

更多新聞: 「大仁哥桶仔雞」親曝無預警停烤原因!驚喜送雞粉1承諾:會再出發

一名男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「租屋『糾紛、問題、租霸、疑難雜症』特區」中PO文,表示自己的租約即將到期,房東點收房間時也承諾「電費帳單結算再退押金」,沒想到事隔一週,房東居然反悔要他賠償2500元的維修費用,理由是「新房客要求牆壁粉刷完以及衣櫃抽屜刮傷部份處理好才承租」,但原PO認為不應該由他承擔,以不合理為由,拒絕賠償相關費用。

房東扣留「押金2500元」…理由曝光超傻眼!網授「1神招」反擊
原PO退租時,房東承諾在電費結算時會退還押金,沒想到一週後卻反悔。(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/翻攝自Pexels)

原PO進一步解釋,關於牆壁粉刷的部分,他早在去年就已經告知房東窗台積水狀況嚴重,導致屋內濕氣很重,牆壁潮濕到會發霉,「我每天下班都試著開除溼、風扇及熱風機改善房間問題,但都沒有緩解」,對此,房東僅回覆「天氣好多開窗,地板要放布,以免木質地板受潮」,沒想到現在卻吵著要賠償,讓原PO氣得翻出聊天紀錄,「我有訊息記錄,還有拍照存查,她就生氣了」。

至於衣櫃損傷部分,房東以「你搬進去才新買的6500元,現在抽屜側抽有刮傷」為由提出賠償,但原PO認為這個要求十分不合理,因此也拒絕支付維修費用。不過,一想到押金還扣押在房東手上,就讓他十分懊惱,「他擺明要扣我押金,直到房間狀態回復才退我押金  」,希望可以尋求網友協助,檢舉房東的惡行。

房東扣留「押金2500元」…理由曝光超傻眼!網授「1神招」反擊
針對房東的惡行,有網友祭出1神招。(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/翻攝自Pixabay)

貼文曝光後,吸引大票網友關注,傻眼地說「退租時都已點交了,真的很誇張」、「既然已經有保留通話訊息,那就直接申請調解吧」、「比較省錢的方法,可以找調解委員會處」、「房東點交時沒說,之後新房客提出才再…」、「把上述事實告訴下一個房客」。不過,也有網友提議「跟房東說只好要拿房屋契約去報稅來補貼他說不足的部分,看他怎麼說」、「還是跟房東說,不退押金就拿去國稅局檢舉,出租房屋不繳稅,地價稅自用變五倍稅率」。

房東扣留「押金2500元」…理由曝光超傻眼!網授「1神招」反擊
原PO上網尋求網友協助,希望可以檢舉房東的惡行。(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/翻攝自租屋『糾紛、問題、租霸、疑難雜症』特區)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神到了!16年前節目「大眼正妹」好眼熟 本尊竟是《多情城市》郭亞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