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斯克「1理由」威脅退出440億美元收購!推特火速回應了
馬斯克昨(6日)透過警告信威脅推特,他可能會退出440億美元的收購案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國際中心/許沛汶報導

特斯拉、SpaceX創辦人馬斯克(Elon Musk)穩居世界首富之位,昨(6日)透過律師發出一封警告信給推特,內容提到若是拒絕提供關於垃圾帳號和假帳號的資料、數據,可能會放棄價值440億美元(約新台幣1.29兆元)的收購案。對此,推特也給出正面回應了。

更多新聞: 張君雅小妹妹24歲了!變身超正護理師 狂減18KG擁「性感身材」原因曝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這是馬斯克首度以信件的方式提出警告,並非以推特發文的方式威脅要退出收購案,信中內容寫道「馬斯克認為這家公司積極抵抗並阻擋他獲取資訊的權利」,同時也提到,馬斯克在5月9日第一次要求推特提供垃圾帳號、假帳號的資訊,這樣他才能辨別2.29億個帳號中,到底有哪些是假的,不過推特只提供有關公司測試方法的資訊,「這無異於拒絕馬斯克先生的數據請求」。

馬斯克「1理由」威脅退出440億美元收購!推特火速回應了
由於推特一直拒絕提供垃圾帳號的資訊,馬斯克威脅要退出收購案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警告信中也再次重申對「垃圾帳號」詳細資訊的要求,認為推特一直拒絕提供,明顯違反合併協議下的自身義務,馬斯克保留因此產生的所有權利,包含終止這項收購協議的權利。在警告信內容曝光後,推特股價在盤前交易中下跌5.5%至37.95美元,而推特也隨即發出聲明,表示將繼續與馬斯克合作並共享資訊,以根據合併協議的條款完成交易,也強調「推特打算以商定的價格完成交易」。

更多新聞: 發表會沒提到!他試用iOS 16見相簿新增「1功能」狂讚:是個好更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