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神糧食沒了?他驚覺超商停賣「這1物」…秒掀全網回憶殺:時代的眼淚
有網友無意間想起學生時期最愛「這1物」,引起網友熱議。(圖/民視新聞網資料照、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不同時期都會流行不同事物,近日就有網友無意間想起過去曾紅極一時的系列口袋書,感慨表示「超商怎麼都沒有賣這個了...這是唸書時候的精神糧食欸」。照片曝光後,立刻掀起網上一陣熱議,吸引近5千名網友按讚關注,不斷有留言表示「時代的眼淚」、「真的是精神糧食,每天一本」。

更多新聞: 發表會沒提到!他試用iOS 16見相簿新增「1功能」狂讚:是個好更新

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中曬出一張照片,只見照片中滿是靈異類的口袋書,都是過去在超商相當熱賣的系列小說之一,對此,原PO也感慨表示「超商怎麼都沒有賣這個了...這是唸書時候的精神糧食欸」,還附上2個大哭的表情符號,可見十分懷念。事後原PO也補充「惡鬼社區系列超好看」,沒想到意外釣出不少道同中人,一同回味學生時期的青春回憶,在網上掀起一陣熱議。

精神糧食沒了?他驚覺超商停賣「這1物」…秒掀全網回憶殺:時代的眼淚
原PO曬出一系列的口袋書,掀起大票網友學生時期的回憶殺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照片曝光後,立刻吸引近5千名網友關注,還有網友分享以前會和朋友、同學們輪流買、分著看,留言表示「完全是學生回憶」、「以前上課的精神糧食啊」、「看這系列都好期待有電影」、「上學時期一個禮拜買三本,班上一半的人輪流看」、「在海軍出海的時候,也是唯一的精神糧食耶」、「我以前也超愛買,還會記多久會上架新書,買到店員都認識我了」、「這是我在當兵時去醫院當看護的精神糧食欸」。

精神糧食沒了?他驚覺超商停賣「這1物」…秒掀全網回憶殺:時代的眼淚
有網友分享過去收藏的口袋書,讓大票網友十分羨慕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此外,還有許多網友在留言區狂刷一排家中書櫃的收藏照片,當中有不少書櫃都被這些恐怖小說塞滿,引起熱烈討論。「以前跟愛好同學都會買一堆然後分享看」、「我的愛,一堆都還沒拆過!以前我真的是超愛看口袋書」、「因為太懷念,所以開始收藏」、「當兵的時侯同梯都會買,很殺時間」。另外,針對超商暫停販售一事,也有網友出面表示「因為出版社在2015年1月左右就停止出產口袋書了,據說是負擔不了成本,然後這些小說家不是換出版社就是轉行了」。

精神糧食沒了?他驚覺超商停賣「這1物」…秒掀全網回憶殺:時代的眼淚
貼文曝光後,意外掀起網友在留言區刷一排收藏照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
更多新聞: 「大仁哥桶仔雞」親曝無預警停烤原因!驚喜送雞粉1承諾:會再出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