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雄將和斯洛伐克簽締盟協定! 陳其邁:患難見真情才是真朋友
陳其邁表示,訪團除了參訪外,也會進行投資、經貿考察,會盡最好的招待,讓他們感受到高雄人的善良和熱情,「吃人一口,還人一斗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斯洛伐克訪問團訪台,布拉提斯拉瓦省長德若巴(Juraj Droba)將與高雄市長陳其邁簽署夥伴締盟協定。陳其邁今(6)日表示,高雄曾捐口罩給斯洛伐克,斯洛伐克也捐贈疫苗給台灣,週四訪團除了參訪外,也會進行投資、經貿考察,會盡最好的招待,讓他們感受到高雄人的善良和熱情,「吃人一口,還人一斗」,患難見真情,才是真朋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朱立倫稱國民黨從創黨就親美 台灣基進轟:黨史忘了還是想不起來?

高雄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,媒體詢問到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省長德若巴將到高雄訪問,並與高雄簽署夥伴締盟協定,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向訪問團介紹陳其邁是有潛力的政治家。

陳其邁回應,禮拜四斯洛伐克訪問團會來高雄參訪跟活動,會在那更詳細說明。陳其邁提及,擔任市長後當時歐洲疫情斯洛伐克比較嚴重,就主動提供口罩約30、40萬個,後來德若巴省長跟很多國會議員也非常支持台灣,在台灣疫情時也特別捐贈AZ疫苗給台灣,所以要表達感謝,這也是雙方情誼。

陳其邁指出,訪團除了進行參訪外,也會進行投資、經貿考察,會盡最好的招待,讓他們感受到高雄人熱情善良的一面,謝謝斯洛伐克的友人,在台灣困難時後提供給我們疫苗,台灣人說「吃人一口還人一斗(台語)」,患難見真情,才是真朋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士林區路樹倒塌! 攔腰折斷壓在公車上驚悚畫面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