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朱立倫稱國民黨從創黨就親美 台灣基進轟:黨史忘了還是想不起來?
台灣基進臉書粉專發文轟朱立倫。(圖/擷取自台灣基進臉書)

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表示,中國國民黨從創黨就親美,現在是在野黨,不會做也沒有能力與對岸進行政治談判。台灣基進透過臉書粉專發文質疑,朱這個說法,是否暗示當成為執政黨,就會馬上與中國政治談判,而說中國國民黨從創黨就親美,究竟是記憶力不好、還是歷史學的不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朱立倫稱國民黨從不是親中政黨 林俊憲酸:那你們黨名是什麼意思?

台灣基進桃園區市議員參選人藍士博表示,大家的歷史課都有教過「容共抗俄」,怎麼會創黨就「親美」?中國國民黨不是創黨就「親美」,而是佔據台灣之後才「靠美」。

文章提到,明明中國國民黨是仰賴美援才能在台灣重整旗鼓,對內又要操作中國民族主義,時不時來個「疑美論」,去年四大公投時,中國國民黨上下一心,齊力污名化美豬的嘴臉還這麼清晰,「朱立倫主席現在又飛到美國求和示好,到底是美國?還是中國國民黨的基層會精神錯亂!外交關係的經營宛若大船,只有中國國民黨以為可以是藤原拓海開著AE86跑髮夾彎!」

台灣基進台南市安南區市議員參選人也幫民眾複習國共合作歷史,指出國民黨創黨至今共有3次國共合作,包括「第一次國共合作」(1923至1927)、「第二次國共合作」(1937至1945)、「第三次國共合作」(2005至至今)。第三次國共合作從2005年開始,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與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會面後,迄今每年都有國民黨主席、副主席跟中國領導人見面,例如蕭萬長、吳伯雄、朱立倫、洪秀柱等。

文章指出,其中莫過於2015年,馬英九與習近平在新加坡的會面,這三次國共合作,都在做政治談判或政治議題。如今朱立倫強調,跟中國進行社會力的交流,文化交流,學術交流,企業交流,青年交流,宗教交流,這豈不是對中國門戶大開,做為全面投降的前奏嗎?前二次國共合作,國民黨都輸到脫褲收場,才夾著尾巴逃來台灣,「被騙一次是單純,被騙兩次是傻,被騙三次是蠢?還是瞎?還是,根本就是壞呢?」

台灣基進台南市東區市議員參選李宗霖批評,朱立倫這次訪美時說「持續對抗共產主義,與中共做價值與制度的競爭」,但是上週同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才說,中國是與人為善、敦親睦鄰的好國家;他也說,前總統馬英九在六四當天稱讚習近平走在民主人權的正確方向,質疑到底是誰在說謊,難道朱立倫訪問美國前沒有先喬好嗎。

李宗霖指出,從兩次國共合作、九二會談、辜汪會談、連胡會、馬習會、朱習會等,「最會與中共政治談判的就是你們中國國民黨了,當初曾經親自飛到中國和習近平握手的朱立倫,是否選擇性遺忘?」

台灣基進台南市永康區市議員參選人吳依潔也質疑,朱立倫有想過創黨人的感受嗎?國民黨從孫文開始就聯俄容共,甚至前幾日國民黨馬英九還在稱讚習近平「民主」,直言現在是光明正大的要搞黨內內訌嗎?台灣基進左楠市議員參選人陳子瑜則乾脆直指,朱立倫白賊的功力已經遠勝當年的吳敦義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學生確診單日新增又破萬+10520! 全國6452校停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