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智菡控蔡英文「暗崁」疫情 議員轟不適任要求柯文哲撤換
江志銘認為,陳智菡沒未幫市府解決問題,反而製造問題,明顯已不適任發言人,要求柯文哲調整其職務。柯文哲回應,有聽到議員意見,回去討論。(圖/市議會直播)

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指控總統蔡英文「暗崁」防疫資訊,被要求提出證據,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則避重就輕,表示「不當發言人的發言人」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江志銘今認為,陳智菡沒未幫市府解決問題,反而製造問題,明顯已不適任發言人,要求柯文哲調整其職務。柯文哲回應,有聽到議員意見,回去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媒指2萬劑快篩送達台灣 關務署打臉:海關查證並無進口紀錄

陳智菡先前稱,蔡英文暗崁防疫資訊。市議員苗博雅質詢時問台北市衛生局,有何證據顯示蔡總統暗崁?衛生局長黃世傑坦言不知道,猜測是因蔡總統防疫會議未邀請重災區雙北,陳智菡才會這麼說。苗博雅諷,那以後蔡英文吃飯沒邀她,是不是也算暗崁。

陳智菡隨後提出2證據為自己佐證,不過苗博雅回擊,沒想到有一天竟需跟北市府發言人解釋「證據」的意思,陳智菡的物證是一句「根據我掌握到的資料」,但並沒有實際提出任何資料。柯文哲被問及是否認為陳智菡發言有所本,當時回應,「發言人的事叫發言人回答就好了,我怎麼會落魄到變發言人的發言人」。

江志銘今在市議會質詢,痛批陳智菡已超出政治口水,涉嫌違反疫情特別條例的散播不實謠言,市府幕僚應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問題,她已不適任發言人,應立即進行職務調整。柯文哲重申,「我不當發言人的發言人」,就像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也不需要蔡英文來回應,發言人發言代表市府,他相信陳智菡指控有證據,要她自己來答詢。

陳智菡說,「我所有發言都有實據」,蔡英文於4月6日在官邸舉行防疫會議,未邀請當時疫情最嚴重的台北及新北市,且提供的相關密件資料有重要疫情分析。江志銘表示,並無所謂密件,黃世傑也都公開說沒隱匿,仍單僅憑雙北未受邀就控訴暗崁,柯文哲還要繼續包庇陳智菡?

柯文哲認為,重點在那場會議的本質是什麼,如果是黨內聊天就算了,但若涉及疫情卻沒邀雙北就很奇怪,不過已聽到議員意見,再回去討論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鋒面接近變天! 西半部7日防豪雨 「這天」才會趨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