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下台2週年!她將「罷韓」比喻為清冠一號:為台灣民主解毒
前高雄市長韓國瑜2020年6月6日遭到市民罷免成功,黯然下台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2020年6月6日,高雄市民以93萬9090票,成功罷免了當時的高雄市長韓國瑜,也成為台灣史上首例成案及通過的直轄市長罷免案。如今罷韓過了2週年,當年「罷韓4君子」之一的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在臉書發文感嘆,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也將罷韓一事比喻為「台灣民主解毒的清冠一號」。

更多新聞: 四叉貓再爆民眾黨屏東造勢有「白衣人團」!網酸:看起來像統促黨

韓國瑜下台2週年!她將「罷韓」比喻為清冠一號:為台灣民主解毒
張博洋呼籲高雄市民將罷韓精神用在現今的團結抗疫。(圖/翻攝自張博洋臉書)

張博洋今日在臉書發文,並將罷韓精神與團結抗疫作連結,他表示,已不需再重提早已離開的政客來強調罷韓的意義,但他說「而是將高雄人當年為了守護家園,攜手站出來對抗韓流的心情,轉化爲共同對抗病毒的態度」。張博洋透露,當年罷韓是由一群沒有背景的基層人民自己組織,進而團結成功的一場民主運動,每一個人都是無名英雄。如今線在高雄的無名英雄,就是在第一線協助防疫、篩檢、診療的醫護人員。

張博洋表示,現在唯一能做的,就是團結做這些醫護人員的後盾,不論是市民嚴守防疫規範、市府給予醫護人員應有的職場福利、又或是看診時別忘了說聲「辛苦了」表示謝意等等。他也說,病毒不會分藍綠,對抗疫情當然也不該分你我。最後,張博洋謝謝當初投票罷韓的93萬9090位高雄人,他也請大家再當一次高雄的後盾,再一次打贏疫情的勝仗!

韓國瑜下台2週年!她將「罷韓」比喻為清冠一號:為台灣民主解毒
李雨蓁將罷韓比擬為台灣民主的清冠一號。(圖/翻攝自李雨蓁臉書)


李雨蓁同樣發文回憶2年前的罷韓事件,她表示「罷韓就是台灣民主解毒的清冠一號」。李雨蓁進一步說明,從今天疫情終將尾聲的心情來看,歷時一年的罷韓運動,就是當年境外勢力認知作戰中,台灣人的清冠一號。李雨蓁將罷韓比擬為清冠一號「透過自己的配方,修復自己的問題,解決犯過的錯誤,甚至作為國際上值得借鏡並參考研究的民主案例」。

李雨蓁還說,台灣是經過許多前輩的犧牲,才有今日的民主自由,讓我們可以自由的依照意志選擇代言人,去實踐我們想要的生活。不過李雨蓁也強調,稍有不慎,民主就容易被壞病毒利用「需要我們謹慎看待、細心呵護,透過不斷的思辨衝突,期待台灣能走出一條不一樣的民主道路」。

更多新聞: 林智堅「參選桃園」獲在地民代力挺!前立委嘆:國民黨還在整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