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雨彈炸16縣市!林嘉愷揭「這2天」雨量最大 天氣回穩時間點曝光
受鋒面影響,今日降雨明顯變多,民眾外出請注意帶傘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受鋒面影響,今(7日)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氣象局針對16縣市發布「大雨特報」,外出請注意帶傘。對此,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,這波鋒面會滯留到週六(11日),尤其今、明(8日)兩天是雨量最多的時候,可能要等到最快週日(12日)鋒面離開,天氣才會較穩定。

更多新聞: 羅時豐接金曲主持棒!錯愕問:真的是找我?超狂腹肌照曝光

林嘉愷指出,梅雨鋒面來臨,降雨已增多,北方沒有冷空氣下來,但因為降雨多,會稍降溫。要注意的是,到了下午還有熱對流,因此出現大雷雨的機會很高;雖然鋒面的結構並不是很好,不過仍會滯留到週六(11日)。

林嘉愷也說,在鋒面滯留的這段期間,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,尤其今、明(8日)兩天是雨量最多的時候,西半部也要注意局部大雨或豪雨。至於天氣何時穩定?林嘉愷則說,可能要等到週日(12日)、週一(13日)鋒面離開,天氣才會真正較為穩定。

梅雨彈炸16縣市!林嘉愷揭「這兩天」雨量最大 天氣回穩時間點曝光
氣象局針對16縣市發布「大雨特報」。(圖/翻攝氣象局)

氣象局今日稍早針對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包括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嘉義市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。要注意的是,苗栗縣已有局部豪雨發生,氣象局也針對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發布「大雷雨即時訊息」,持續時間至10時30分止;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,低窪地區請慎防積、淹水。

今日天氣部分,受鋒面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,各地都是容易下雨的天氣,其中西半部雨勢明顯,降雨時間長,有局部大雨甚至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;東半部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。氣溫上,今日白天高溫約比昨(6如)降溫9度,夜晚低溫約20、21度,其他地方氣溫也會稍降,高溫約27到31度,低溫則在24、25度,沒下雨時仍略顯悶熱。


更多新聞: 鄭家純「色卡」洩陳沂電話號碼!違反個資法遭起訴 本人無奈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