副業經營YT「收入比正職高」!他困惑:該離職嗎?網友急阻止
有網友表示,身為行銷主管的他,同時也經營YouTube頻道,副業收入甚至比正職高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隨著時代的發達,越來越多人成為「斜槓族」,除了擁有穩定薪水的主業外,也經營額外的副業。近日就有網友苦惱表示,身為行銷主管的他,也有經營YouTube頻道,但長久下來難以兩邊兼顧,唯有減少出片量,流量、收益也變相變少,讓他不得不考慮該放棄那一邊。最讓原PO苦惱的是,主業是不錯的職業,但YouTube影片的收入已高於正職,點閱率也有達百萬,因此可說兩邊都難以捨棄,「認真問,你會怎麼選擇?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地名存在感最「弱」排名?新北白雞、高雄阿蓮都上榜!

原PO在Dcard發文透露,學生時期他曾經營3年網拍,當時銷售額高達百萬,雖然最後因身體變差結束營業,但也讓他獲得公司青睞,出社會第一份工作就擔任北部新創外商的行銷主管,目前任職快5個月,「現在工作是我理想的工作,老闆是很開明的人,很尊重員工,甚至常把我們當朋友對待。離家近,又是不錯的職位,離職很可惜」。

原PO表示,他去年10月經營起手創類YouTube頻道,多部影片點閱率都達百萬,收益已經高於正職收入。不過問題來了,原PO如今因為正職,沒辦法專心做頻道,導致上片速度幾乎變成每月更新,近7個月也只發布了12支影片,「上片越來越少,流量漸漸變少,收益也會變少」。對此,無法抉擇的原PO目前只能2個都做,雖然想全心經營YouTube,但也難以放棄目前很棒的主業,因此PO文詢問網友,「副業比主業收入高,你會放棄主業嗎?」。

副業經營YT「收入比正職高」!他困惑:該離職嗎?網友曝經驗談
原PO經營YouTube頻道已有8個月,多部影片也有百萬點閱率,讓他難以割捨。(圖/翻攝Dcard)
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都建議他都不要放棄,「兩個事情都很珍貴!一個可以當生活的工作,一個能累積個人品牌價值,就算未來停了,也是很好談工作的寶貴經驗」、「我之前放棄副業很後悔,現在回去重來也沒有之前那麼順;正職工作怎麼做都是替別人工作,好好規劃時間」、「YT流量是一時的,千萬不要當主業」。

對此,不少網友建議,原PO可以聘請按件收費的剪輯師,「可以試試把剪片之類比較繁雜的事交給別人」、「可以請一個助理幫忙你分擔看看,感覺你很有商業頭腦」,或是和老闆討論,「減薪然後少上一天班,或是工作量減量、雇用部門的專員等,之前待過新創,也有些很有能力的人也是採取比較彈性的工時與工資」。對此,原PO事後補充,過去他從拍攝、剪輯都一力包辦,如今會考慮聘請按件收費的剪輯師,希望能減輕工作量。

更多新聞: 姐妹情深!安珀赫德親妹發聲 力挺喊「很榮幸為你作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