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地名存在感最「弱」排名?新北白雞、高雄阿蓮都上榜!
網友詢問存在感弱的台灣地名,引發熱烈討論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吳峻光報導

寶島台灣觀光打卡熱點多不勝數,像坐擁奇觀的野柳幾乎人人皆知,也有許多地方可能只有極少數人知道,近日在PTT上就有網友詢問「台灣有沒有存在感非常弱的地名」,結果引發熱烈討論,甚至還有網友鐵口提供「絕對只有當地人才知道」的怪答案,吸引鄉民直呼要去朝聖!


更多新聞: 500萬飛了!嘉義大獎得主抽中2房輕豪宅 找不到發票喪失資格

PTT上有網友發問「台灣有沒有存在感非常弱的地名」,在熱議名單中就有網友說「白雞」是拜訪客戶才第一次聽到,另外還有「香蕉路香蕉巷」、「十九間仔」、「五條港」等等也都上榜,更有網友直接說「雲林除了斗六外的鄉鎮都算」,「光是彰化就一大堆」,「阿蓮是在花蓮嗎」,「屏東里港根本沒聽過」,不過也有另一派聲音認為這些地名其實平常都會看到。

「白雞」你聽過?「存在感弱」台灣地名掀熱議 網:這縣市一堆
網友詢問存在感弱的台灣地名,引發熱烈討論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雖然不少人是抱著來看熱鬧的心態,其中也不乏有熱心鄉民幫大家「上課」,除了介紹「台南大內區」的「龍貓公車」其實小有名氣外,還另外補充當地只有兩間7-11,一家還是上禮拜才開,原來這名網友就是大內居民,還說願意幫大家做更詳細的介紹。

這些被點名「存在感低」的台灣地名,其實「白雞」位在新北三峽,「十九間仔」就位於雲林東勢,「阿蓮」則是在高雄不在花蓮,而屏東里港的黑鮪魚以及餛飩等美食,也有許多人知道。也有許多網友直說「真正存在感低的地方,根本就不會被拿出來討論」。

更多新聞: 蘋果iOS 16升級8大亮點!「長壽神機」等5款舊機被淘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