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動機車上中橫沒電受困!警助他赴36公里遠換電站 騎士挨轟回應了
吳男機車電力耗盡,幸好碰到熱心員警協助。(圖/翻攝畫面)

社會中心/李國綸報導

台中的吳姓男子騎乘電動機車,打算行經中橫前往花蓮,到關原段發現坍方路斷,只好循原路折返,不料電力用盡受困,警方載吳男去搭接駁車,前往36公里之外的清境換電站,再接他回機車停放處,對於外界批評濫用警力,這位吳姓騎士透過臉書發聲,強調當天完全是個意外。

更多新聞: 3女聯手扒醉男!當街偷走2萬3千元

吳姓男子機車電力耗盡,執行勤務的員警們恰巧經過,發現他站在路邊滿臉愁容,然而最近的換電站位於36公里之外的南投清境便利商店,員警建議他拆下2顆電池,載他到小風口搭乘客運前往清境,待換完電池搭客運回來,再到小風口接他返回機車停放處。

消息曝光後,許多網友為警察抱屈,認為騎士應該事先做好功課,或是花錢叫道路救援,不該讓警方疲於奔命。吳姓騎士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發文,表示當天完全是意外,看導航沒有顯示封路,直到封路路段才發現,請大家不要帶風向,也感謝波麗士大人的協助。


電動機車上中橫沒電受困!警助他赴36公里遠換電站 騎士挨轟回應了
吳姓騎士強調當天完全是意外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

儘管騎士說法仍無法平息網友怒火,但事實上合歡派出所今年已碰到3起電池耗盡受困案件,這次還算幸運有賞花客運可搭,減輕員警不少負擔。2月下旬另一名騎士在晚間7點受困,員警先載他前往武嶺,由南投翠峰所同仁接力載他至清境,返程再交棒合歡所同仁,整起案件折騰近5小時,更加耗損公務資源。

警方建議受困騎士寫信給電動機車官方,能在碧綠神木或是關原地區增設GoStation電池交換站,以保障用戶的安全,也避免產生耗費警察公務資源的顧慮。

電動機車上中橫沒電受困!警助他赴36公里遠換電站 騎士挨轟回應了
警方協助載他搭接駁車前往清境更換電池。(圖/翻攝畫面)


更多新聞: 肥前屋控銀行害賠5千萬 一二審敗訴「上訴到底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