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以信耍特權施壓外館約美國官員?  外交部:恪守行政中立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,自家立委陳以信也陪同在側,但爆出陳以信強硬要求外交部協助安排美國國會行程,以施壓方式要求外交部違反行政中立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回應,外交部絕對恪守行政中立,且要求外館人員不得涉入政黨活動、貫徹行政中立,有關行程細節「我們沒有評論」,但在未來會持續恪守行政中立,要求駐外人員不安排且不涉入政治、政黨造勢活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市搬「隱私權」再拒恩恩爸取得錄音檔 侯友宜:按規定全力提供資料

朱立倫連日來走訪美國各地,昨天還在華府智庫「布魯金斯研究所」進行「台灣未來方向」演說,但卻意外爆出陳以信利用「立委身分」,要求外交部人員出席國民黨駐美代表處開幕,還施壓外交部協助安排美國國會行程,造成外交官相當困擾。

歐江安今天出席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時說明,外交部一向樂見立委進行「國會外交」,一同與政府推動、深化對外關係,進一步擴大台灣在國際社會的空間。她指出,陳委員訪問華府過程中,外交部要求駐美代表處秉持行政中立原則來協助美國國會活動,同時也派員接送、陪同,提供必要行政協助。

歐江安強調,外交部絕對恪守行政中立,且要求外館人員不得涉入政黨活動、貫徹行政中立,有關行程細節「我們沒有評論」,但在未來會持續恪守行政中立,要求駐外人員不安排且不涉入政治、政黨造勢活動,並持續推動我國與各國實質友好交流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胡錫進嗆「武統台灣、不留台獨活口」 小粉紅酸:從出生吹牛到現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