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確診死者家屬無法見最後一面 柯文哲:跟業者討論使用窗型遺體袋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民視新聞)

COVID-19疫情延燒,確診死亡者是否要24小時內火化近日引起爭議,但現行屍體裝入屍袋後就不能再打開,針對外界聲音指可使用透明屍袋(窗型遺體袋)讓家屬見最後一面,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將與殯葬業者討論是否有可行方法。針對此事,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質詢時回應,將馬上跟殯葬業者討論確診死者是否可以用透明屍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時中重申染疫遺體不用24小時火化 但儘速火化是對的

國民黨議員陳重文詢問,北市每天火化多少確診死者?一殯、二殯有多少冰櫃?北市殯葬處處長陳冠伶回應,從5月開始,最近平均每天燒超過30位;一殯有228加上二殯726,合計954個冰櫃,但沒有冰確診死者,現在一殯很常爆滿,需要調冰貨櫃,一般往生者就已是這種情況,二殯則有8、9成滿。

現行確診者屍體裝入屍袋後就不能再打開,陳重文指出,確診死者直接在醫院往生或家中往生,醫院要求不能打開屍袋,等於說醫院往生確診死者家屬見不到面,24小時內送二殯火化,詢問北市是否有方式能夠讓家屬看到死者最後一面。

陳冠伶指出,現在有所謂臉部窗型屍袋,但目前屍袋提供為業者使用,殯葬處無法強迫大家使用,但她認為或許可透過臉部透明屍袋,達到瞻仰遺容目的,不用打開雙層屍袋。

柯文哲也承諾「會馬上辦」,將跟殯葬業者討論確診死者是否可以用透明屍袋,馬上取得提供給家屬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梅雨滯留鋒徘徊雨下不停! 本週「降雨3階段」1圖看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