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梅雨滯留鋒徘徊雨下不停! 本週「降雨3階段」1圖看懂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明最新天氣預報。(圖/擷取自氣象局直播)

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,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,未來降雨分成3階段,到了週日至下週一鋒面移動至北部海面,降雨才會逐漸趨緩,下週一除了中南部整天會有斷續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各地可以看到陽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用電有無被調漲? 台電曝:可從電費單「這欄」查
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下午在天氣預報直播時表示,今天到週六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,容易下陣雨或雷雨,西半部地區容易下陣雨或雷雨,尤其西半部地區容易出現局部性大雨與短延時強降雨,這種天氣一直到週日鋒面向北移動到北部海面之後,天氣型態才會改變。

伍婉華說明,從最新雷達回波可看到,鋒面帶來的降雨回波已經覆蓋在全台上空,中間紅色區域就是旺盛對流雲系帶來的降雨回波,這些降雨回波移到台灣上空會帶來瞬間強降雨、雷級、閃電等劇烈天氣。

 快新聞/梅雨滯留鋒徘徊雨下不停! 本週「降雨3階段」1圖看懂
梅雨鋒面帶來的降雨回波覆蓋在台灣上空。(圖/擷取自氣象局直播)

梅雨鋒面影響,全台雨下不停,伍婉華表示,鋒面目前正在台灣上空,到週四還是影響著台灣天氣,到了週日鋒面就會移動到北部海面,未來降雨分成3階段,今天至週四是一個階段,週五至週六是另個階段,週日至下週一是第3階段。

伍婉華說,今天一直到週四期間受到鋒面影響,金門、澎湖以及整個西半部地區下雨時間長,東半部地區、馬祖有短暫性陣雨或雷雨,提醒大家今明兩天至週四,整個西半部地區會出現局部性大雨,尤其今晚至明天,西半部還會出現短延時降雨。

伍婉華指出,這樣的降雨型態週五開始隨著鋒面向北移動,比較長時間降雨區域是中部以北、馬祖地區,週日至週一鋒面向北移動,降雨將減緩,預估西半部、澎湖金馬有短暫性陣雨或雷雨,整個東半部降雨會變得比較局部,到了下週一只有中南部整天會有斷續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各地可以看到陽光,中午過後有午後局部陣雨。

溫度部分,伍婉華說,這幾天高溫明顯下降,金門、馬祖、北部、東北部因為東北風吹拂,天氣顯得涼,預估明天還會比今天轉涼一些,預測北部20至24度,中部24至30度,南部24至30度,東北部20至25度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三大指數回吐! 美股道瓊一度暴跌740點 跌破3萬點關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