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習班改線上教學衝擊學生客 北車商圈銅板小吃生意銳減

本土疫情持續處於高峰,不只學校,就連補習班也紛紛改採線上授課,首當其衝的就是台北車站商圈周邊小吃店家的生意,因為價格親民,用料實在,疫情前學生補習前,或補完習下課常常會來消費,如今生意少了一半以上,經營20多年,二代接班的阿仁福州包老闆陳昀說,以前最晚會營業到晚上10點多,現在幾乎沒有學生上門,9點就收攤休息了。

更多新聞: 搶800億黑金商機! 路易莎、黑沃推咖啡豆訂閱制

另一家在地45年的油豆腐細粉店老闆黃志鴻,已經高齡70歲,他說現在主要都是老顧客上門捧場,現在不只少了學生客,上班族有的改居家上班,生意真的大不如前,這場疫情也讓他累了,萌生退休想法,加上小孩也不想接班做餐飲生意,一年多之後,老字號的油豆腐細粉好滋味,恐將成為絕響,另外去年7月不敵疫情歇業的胖哥控肉飯店面,至今還是空租,等不到店家進駐。


(民視新聞/記者易俐廷 黃啓豪 台北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奧客點牛肉麵求「加6份麵」想2碗變8碗!店家淚:我們真的很可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