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市爆積欠醫護人員薪資數月 柯文哲驚呼:欠這麼久?
台北市長柯文哲(左)與台北市議員應曉薇(右)。(圖/擷取自柯文哲YouTube)

台北市爆出醫護人員薪資付不出,甚至傳出從三月欠到現在,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證實此事後,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驚呼「欠這麼久?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呼「兩岸同屬一中」事實不會改變 洪秀柱喊:是同根同源一家人

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天在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,質疑北市「集中檢疫所是否有積欠薪資、津貼之情形?護理師配班量不均之情事?」很多不是住在北市的醫護人員加入北市行列,但是很多醫護人員到現在領不到薪水?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回應:「中央錢到現在還沒付下來?」應曉薇則質疑,當時衛生局提供之公文答覆,「沒有積欠任何薪資」,璩大成才趕緊滅火,接下來回去會檢討。

隨後,應曉薇拉高分貝對著柯文哲說,那麼多醫護人員在台北市需要的時候出面幫忙,結果現在可以欠人家薪水?只是因為中央還沒發下來,但難道就不能先給嗎?特別是有醫護人員從三月欠到現在?

柯文哲聽聞後驚呼:「欠這麼久?」璩大成坦言也正在試著努力看看,而黃珊珊趕緊說,「我們可以先墊支」,應曉薇則說:「就先墊嘛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486團購祭「好禮多選一、加1元多一件」! 家電最高現省逾萬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