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問家庭年所得破350萬「能買多少價位的房」?網提1關鍵「金額曝光」
有購屋族詢問年收350萬能買多少錢的房子,引發討論,也有網友給出務實建議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財經中心/徐詩詠報導

近年房價逐漸緩漲,這讓不少抱持著「再等看看」心態的購屋族開始轉念,認為房價終究回不去,決定提早進場。但仍有部分人抱持「先租再買」的心態。有一名網友就透露,自己與家人一年收入約350萬,開銷約80萬,一年約有270萬的現金可動用,不知道道能買多少錢的房子。不少人也紛紛給出務實建議,建議在頭期款允許的情況下,可買2000萬至3000萬之間的房子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龜山2間房「價差255萬」讓她猶豫了!網見1關鍵一面倒「選這」

該網友在PTT寫下「現在住在台北35年老公寓,因為樓上鄰居太吵,萌生了買房的想法,目前家中總共3人」,他進一步說「父母收租加上生意加減做一年,保守估計約230萬,我自己大概收入約120萬,3人共計年收350萬,一年開銷大概在80萬左右,淨現金流大概在270萬以上」,最後他也詢問「這樣的金流大概可以買到多少價位的房子,負擔才不會太重」。

他問家庭年所得破350萬「能買多少價位的房」?網提1關鍵「金額曝光」
有購屋族詢問一年約有270萬現金可動用,這樣的財力條件能買多少價位的房子。(圖/翻攝PTT)

不少人一看紛紛留言「要先看你能拿多少自備出來,才是重點喔」、「父母還有沒有更多房產更多資產可以變現才是重點」、「如果抓房貸佔金流三成,自備款兩成的話,大概2400萬吧」、「你們能貸出多少錢是重點」、「跟我們家雙薪收入差不多,我們買2300萬的」、「如果父母有能力賺240萬 又花不多 存款只有500萬? 那不是代表現金流沒有你想像那麼穩」、「你父母年紀如何?要考量如果剩你?」、「問問銀行舊公寓可以貸多少錢出來,可以減輕現金流壓力」、「,沒小孩的話應該可以買到3000萬的」、「你如果有固定薪轉的,大概新屋能貸到1500萬,安全點買2000萬就差不多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他外送點小籠包驚見「環保薑絲」!崩潰喊:要不要申請專利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