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出國?黃立民提2指標:7月有機會「疫苗覆蓋率」、「醫療量能確保」
邊境措施有望鬆綁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高載莉報導

想出國但受疫情影響大部人民眾只能偽出國,昨天(7日)傳出邊境管制有望在鬆綁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還表示「大概不會規劃這麼久。」,而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點出兩關鍵考量,分別是「疫苗覆蓋率」追加劑的整體覆蓋率最好達8成,以及「醫療量能確保」減少醫院收治情況,估6月中疫情趨勢明顯下降,在7月初就有機會開國門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消防局遭控「演戲給恩恩爸看」 黃揚明:聲明中「這2字」就已證實

昨天(7日)有媒體詢問關於邊境鬆綁政策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「將優先針對商務客,會在一定範圍內縮短檢疫天數,實施時程不會等到8月」,至於何時開放觀光旅遊,指揮官陳時中指出「等到整體疫情下降趨勢明朗,下一步才會規劃開放旅遊」。至於7月是否有望鬆綁口罩政策?陳時中回應「暫時不會鬆綁,除非是一些很特殊的狀況,因為戴口罩除了可防堵COVID-19,也對防治呼吸道疾病有相當程度的效果。」

8月有望開放出國旅遊? 醫學權威黃立民提出關鍵「2點」
邊境措施有望鬆綁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針對邊境鬆綁政策,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分析兩點關鍵因素,第一個是「疫苗覆蓋率」第二點則是「醫療量能確保」。而目前國內疫苗涵蓋率追加劑(第三劑)占66.71%,但高風險年長者又占全國施打率最低,因此,黃立民就表示「年長者第三劑要拉高,整體覆蓋率達8成,才能勉強開國門。」另一點「醫療量能」黃立民指出「連續兩週每日確診人數減少,中重症比例也會下降,預估6月中旬就會有明顯下降,這波疫情若7月初結束,就有機會開國門。」至於,口罩鬆綁政策,黃立民建議「短時間不要,秋冬還有流感,建議維持習慣,放寬應該等到明年比較好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單日本土何時降至千例以下? 醫預估到年底都不可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