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時中6月收掉指揮中心選台北市? 蔣萬安:防疫不應參雜政治
蔣萬安今表示,指揮中心的設立有依據,尤其是根據疫情發展,絕不該參雜任何政治選舉考量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本土COVID-19疫情延燒,傳出衛福部長、指揮官陳時中擬參選台北市,指揮中心可能在6月收掉。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的立委蔣萬安今表示,指揮中心的設立有依據,尤其是根據疫情發展,絕不該參雜任何政治選舉考量。他印象很深刻,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喊出一起打贏防疫「選戰」,所以千萬不要把防疫與政治混為一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府遭疑養網軍 蔡壁如:很多「網路義勇軍」幫柯文哲說明

蔣萬安備戰選舉,今與大同區婦女後援會關心中低收入戶、送家用快篩試劑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正在訪美,指九二共識是「沒有共識的共識」,並強調「國民黨是親美的」,遭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批評,「百年爛黨將被台泡沫化」。

蔣萬安受訪時對此回應,他沒看到評論也不想回應,但國民黨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不會改變,未來地方政府跟對岸交流也不會因單方壓力而退縮,會盡最大力量爭取有利因素,在符合市民期待下辦理相關論壇來交流。

而近來台北市府數名員工被抓到上班時間發PTT,遭疑是網軍帶風向,民進黨議員參選人顏若芳砲轟,蔣萬安說要改變網軍文化,應該要回頭跟國民黨講,清查自己的網軍,且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特定議題上打模糊仗,現在蔣萬安儼然也變成柯文哲2.0。蔣萬安對此僅表示,負面政治口水無助防疫工作,對市政發展也沒有任何幫助。

針對確診COVID-19不治者遺體免24小時火化,媒體問及,陳時中昨坦言,「並不是說24小時內火化是錯的,沒有,那是對的,只是沒有明寫是24小時以內」。蔣萬安說,陳部長看到的數字,代表每個家庭的椎心之痛,身為政務官不應用冷血方式看待民眾傷痛。

至於傳出陳時中之後擬參選台北市,指揮中心可能解散。蔣萬安表示,指揮中心的設立有依據,尤其是根據疫情發展,絕不該參雜任何政治選舉考量。他印象很深刻,日前蘇貞昌喊出一起打贏防疫「選戰」,所以千萬不要把防疫與政治混為一談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雨彈來了!16縣市大雨特報 注意雷擊、強陣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