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北消防局演一齣戲給恩恩爸看?  羅致政怒轟:導演到底是誰
立委羅致政。(圖/擷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)

新北市2歲童「恩恩」染疫後不幸離世,而為了還原「消失的81分鐘真相」,恩恩爸6日前往新北消防局聽取報案錄音檔,結果被網友踢爆新北消防長官下令動員偽造報案,且有2件是演戲給恩恩爸聽的假案件。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聽聞後相當錯愕點出新北市有「2目的」,背後是在幫新北市政府滅火。他也質疑,這場戲的編劇可能是消防局長黃德清,而編劇也可能是來自導演的要求,所以導演到底是誰?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消防局上演《楚門的世界》? 律師點出消防員恐觸犯「這些法」

一名自稱曾擔任新北市消防員的張姓網友,日前透過臉書直指恩恩爸到新北消防局聽取錄音檔時,消防局動員科室人員致電119「假報案」演給恩恩爸爸看,其中有2件還是演戲給恩恩爸聽的假案件。新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主任李宇松今上午9時到地檢署按鈴申告,針對有心人士刻意操作輿論,訴請公正第三司法單位介入調查。

李宇松表示,張姓網友提到「網內互打假報案、製造亂象、假裝有火警營造紛亂」、「2件演戲給恩恩爸聽的假案件」,這些都是張姓網友故意扭曲事實,當天是為了呈現災害出勤案件受理等模擬測試。他也強調,這已造成個人聲譽嚴重受損,他在這裡提出嚴重抗議。

羅致政今天出席立法院黨團記者會時,坦言自己相當「錯愕、不可理解」,特別是新北市政府為了掩蓋可能問題,竟然演一齣戲,結果讓真相還原遙不可及,到底演這場戲的目的何在?他自己推敲半天,研判可能有兩個目的。

羅致政提到,新北消防局為了製造繁忙景象,告訴大家勤務中心繁忙,掩蓋「延誤通報」,所以才演成這樣;第二,當下現場環境吵雜,聽不清楚或是可能聽到其他人個資等,以致無法提供給恩恩爸,結果恩恩爸聽完錄音檔後,根本沒有聽到其他報案訊息、個資。

「有必要演這麼大嗎?」羅致政質疑,新北市政府不要把責任推給第一線、被迫上場的臨演,尤其這場戲的編劇可能是消防局長、長官,而編劇也可能是來自導演的要求,所以導演到底是誰?當市長侯友宜稱「準備好就給他(恩恩爸)」,結果到了下面就是演給恩恩爸看。

羅致政認為,這場戲最大問題其實是新北市政府衛生局,因為到現在衛生局還是躲在消防局背後,結果消防局在幫衛生局、新北市府滅火,真相有這麼難堪嗎?給個事實有這麼困難?他也呼籲,新北市消防局不要再用「提告」嚇阻要爆料的人,因為「恩恩爸值得給他一個真相,社會大眾也應知道真相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時中6月收掉指揮中心選台北市? 蔣萬安:防疫不應參雜政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