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趙少康控李登輝土地賤賣「背信中廣」     提告結果不起訴
中廣董事長、前總統李登輝。(合成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國史館提供)

中國廣播股份有限公司因遭黨產會追償77.3億元黨產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這筆錢應和國民黨追討,趙少康代表中廣對國民黨前主席、故前總統李登輝和投管會主委劉泰英,今台北地檢署認為其罪嫌不足,且李登輝已過世,告訴時效逾期,不起訴李登輝、劉泰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用擔心美日韓合作 劉德音:美國與台灣有不同形式合作

中廣被行政院黨產會在2019年認定是國民黨的「附隨組織」,而和中廣追討約77.3億元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則提出,李登輝、劉泰英在1988年至2000年間掌理國民黨經濟投資,國民黨相關資產也由他們2人負責處理。

中廣提出告訴,指出1999年出售的仁愛路土地疑似賤賣,同年用以高價購入松江路和林森路2筆土地,並指出懷疑其中賣地獲利,用高買差額疑有佣金回流到劉台英掌管的台綜院,涉嫌背信罪。

關於仁愛路土地部分,劉泰英遭起訴後獲判無罪,松江、林森土地金流部分,並沒有流入李登輝、劉泰英本人或親友的帳戶中,檢調認為罪嫌不足,且李登輝已過世,依法不起訴,因全案超過10年追訴期,劉泰英同樣不起訴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邀羅智強加入團隊? 張善政期待:尊重他的意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