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張麗善稱中央疫苗給不夠 議員秀覆蓋率轟作秀:向縣民道歉!
議員江文登、廖秋萍、張庭綺、廖郁賢召開記者會,痛批張麗善玩弄數字遊戲、製造中央排擠雲林的假相。(圖/議員辦公室提供)

本土COVID-19疫情延燒,雲林縣長張麗縣批評中央疫苗不足。對此,議員江文登、廖秋萍、張庭綺、廖郁賢召開記者會,痛批張麗善玩弄數字遊戲、製造中央排擠雲林的假相,其指出,指揮中心日前配發兒童BNT疫苗戶籍人口涵蓋率95.16%,足以證明確實是充足無虞,要求張麗善不要再說謊停止作秀,公開向縣民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加坡確診亡者封棺後可守靈3天 陳時中:請內政部討論

江文登指出,兒童莫德納疫苗累計已完成10717人接種,另指揮中心截至5月31日止,已配撥雲林縣兒童BNT疫苗20,700劑,即可讓戶籍人口涵蓋率95.16%,統計從5月2日統計至6月5日止,兒童BNT疫苗有18243人接種,剩餘2475劑,顯然疫苗是足夠,也並無雲縣府所說不足之事實,更絕非是張麗善所說,向其他縣市借了4000劑才能補足缺口。

江文登表示,中央在5月24日撥給雲林縣第一批BNT兒童疫苗9500劑,但依據雲林縣新聞稿,縣府將500劑借給其他縣市,若疫苗數真的不足,為何要借?到底是借給哪個縣市,至今也無法說明清楚。過去張家也有張榮味打特權疫苗的前例,所以疫苗的帳,要算的清清楚楚,珍貴的疫苗物資不能讓張麗善當成自己的所有物亂借、亂打。

廖秋萍則說,5月24日中央就撥疫苗、5月25日醫療院所開打,發生因深夜到診所外夜宿排隊問題差點暴動引發民怨,縣府發現苗頭不對,緊急在5月30日公告通知診所全部調配校園施打,張麗善又要求校園必須在端午節前施打完成,防疫政策朝令夕改,讓很多家長措手不及,根本將帥無能累死三軍,張麗善有必要公開道歉。

張庭綺批,6月2日在議會質詢雲林縣4000劑是跟哪個縣市借,而500劑又是借給誰,這些都沒辦法說清楚,縣府是否存心逃避議會監督?廖郁賢也轟,議員本於職權監督縣長,反倒是張麗善以「不適任雲林縣議員」,把追查國家重要戰略物資的用心,導向政治口水,這非常不負責任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在PTT狂罵人!北市府科長卻誇「2議員」 呱吉:好像懂了什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