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就是挺台! 斯國友台小組主席:只要我還能呼吸就會和台灣站一起
外交部長吳釗燮頒贈「睦誼外交獎章」給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。(圖/取自外交部youtube)

斯洛伐克國會及布拉提斯拉瓦省聯合訪問團訪問台灣。外交部長吳釗燮今(8)日頒贈「睦誼外交獎章」給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(Peter Osuský)。歐舒斯基致詞時說到,「只要我還能呼吸,我就會繼續和台灣站在一起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鐵2024年可望調漲票價! 王國材曝先做好「2件事」

斯洛伐克國會及布拉提斯拉瓦省聯合訪問團於6月5日上午抵達台灣。本次訪團成員由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(Milan Laurencik)、斯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(Peter Osusky),以及布拉提斯拉瓦(Bratislava)省省長德若巴(Juraj Droba)共同組團。

吳釗燮今(8)頒贈「睦誼外交獎章」給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。吳釗燮致詞時說到,歐舒斯基是台灣的真朋友,且斯洛伐克國會3個委員會今年更在一週內連續通過3個挺台決議文,另外,在去年台灣疫苗短缺時,歐舒斯基更力促斯洛伐克政府捐贈台灣16萬劑疫苗,展現出民主國家互相援助的友誼。

歐舒斯基在致詞時則說到,自己人生中有一半的歲月都活在共產黨的統治下,歷經多年的奮鬥,他深知團結保護民主的重要性,所以他也認為,和愛好民主的台灣人民站在一起,是再正常不過的事。

歐舒斯基表示,自己的心完全是向台灣敞開的,因為台灣是個美妙的國家,應該要被國際接受、珍惜,他也希望,未來台灣不需要再為參加任何國際組織而辛苦奔波,「只要我還能呼吸,我就會繼續和台灣站在一起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加坡確診亡者封棺後可守靈3天 陳時中:請內政部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