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茸產期民眾搶進補 中醫師籲勿買來路不明食材

疫情期間,許多民眾會尋求曾其抵抗力的食材來進補,而屬於溫補的鹿茸正值產季,中醫師吳明珠說,鹿茸內含脂類、多肽及蛋白多糖分子,可產生免疫調節活性,藉由調節血中的白細胞與巨噬細胞來增加人體免疫系統,但千萬不要選擇來路不明的鹿茸,才能避免沒補到反而傷了身體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熊本設廠徵才「大學畢業至少70K」!他親曝日本人真實反應

中醫吳明珠說,這幾年新冠肺炎疫情,坊間出現許多相關藥補、食補的偏方,但每個人的健康條件不同,不可能有單味藥方或藥材對防治疾病有絕對效果,所以她特別提醒民眾,不要聽信網路文章,稱某種藥有顯著效果,就跟著服用,而是應該透過合理的飲食,和搭配當季天然的食補,讓體內環境及免疫處於正常狀態,用日常的保養來提升保護力,但一遇上身體有狀況,第一時間還是要醫生,才是正確的選擇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斷更新/全台授課措施一次看!6縣市下週要到校 台中、高雄、竹市明天宣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