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朱立倫喊九二共識是「沒有共識的共識」 柯文哲:我也搞不清楚內容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時拋出九二共識是「沒有共識的共識」,國民黨立委、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則說國民黨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不會改變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表示,自己到現在都搞不清楚內容,但時代都過去了,兩岸之間還是要務實遇到問題拿出來講,不要一直遷就在名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全球關注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鄧振中:若走得通「各國就會來學」

媒體詢問有關北市選戰,藍營內部民調預估,黃珊珊得票率約2成,以及蔣萬安力挺朱立倫「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」,認同這樣說法?

柯文哲回應,九二共識是1992年,今年是2022年,都已經30年前了,自己當時還在當住院醫師,「不管它是什麼共識,總是時代都過去了,新時代有新問題,大家看到底要怎麼處理」。

柯文哲也說,老實說自己到今天都還搞不清楚九二共識內容是什麼,所以結論是兩岸之間還是務實遇到什麼問題拿出來講,不要一直遷就在名稱,搞到最後大家都不曉得自己在幹什麼。

至於黃珊珊,柯文哲表示,選舉是一個說服過程,要說服別人說自己最適合,從候選人到當選人要說服民眾,他認為黃珊珊不需要證明是否能當好,要證明是否能選上,到現在也不能證明一定做這職務會做好,政治有世俗一面,選舉總是要造勢等,選舉歸選舉去處理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指揮中心傳6月收掉? 柯文哲酸:報明牌報不下去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