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開放旅遊團 林氏璧讀觀光指引見「1規定」卻步:我還是等自由行
林氏璧讀日本觀光指引見「1規定」卻步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全球走向後疫情時代,各國陸續放關邊境,日本宣布自6月10日開始,針對98個低感染風險國家或地區人士入境,日本觀光廳於7日訂出受理外國觀光客的對應相關指引,對此,台大感染科前醫師林氏璧在臉書表示,仔細看指引中的規定,光是被判定為密切接觸者就可能會被隔離,這讓他不禁卻步「我想我還是等自由行好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周天成脫了!印尼粉絲瘋狂尖叫成「另類主場」就連裁判也偷瞄

日本開放旅遊團 林氏璧讀觀光指引見「1規定」卻步:我還是等自由行
林氏璧表示先觀望等開放自由行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林氏璧在臉書發文表示,日本10日開始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免隔離,不過自由行尚未開放,目前主要以旅遊團的方式入境,日本觀光廳在7日訂出受理外國人觀光客的相關指引,包括全程有導遊、領隊陪同,要遵守基本防疫對策,戴口罩、手指消毒、避免密閉、密集、密接,並購買新冠醫療保險,但這樣規定一出,林氏璧直言「想去日本跟這種團的舉手一下好嗎……」,恐怕會讓許多歐美國家的人「陣亡」。

林氏璧說道本來以為密切接觸者可以以篩檢代替隔離來繼續行程,「但看來沒有,日本想很嚴謹的要領隊記錄誰是密接者」,因此只要被判定為密切接觸者,就可能要被隔離了,這讓醫師卻步感嘆「我想我還是等自由行好了」。不少網友看完回應,「我覺得如果確診被隔離,應該也不會太多天才是,搞不好三天後快篩陰就放人了」、「完全沒興趣這時候去」、「比較起來韓國真是阿莎力多了...全部不管通通都來」、「戴口罩沒問題,但我想自由行啊」、「太麻煩,玩的不盡興,繼續等到跟以前一樣再去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一年告千件「塞爆地檢署」!林義傑「抓盜版公司」賺千萬手法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