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扯!北市殯葬處秘書慣性請假「與造墓商打麻將」 柯文哲怒下令連政風一起查
新黨台北市議員李慶元今踢爆,北市府殯葬管理處秘書室秘書邱金榮諸多離譜行徑。(圖/市議會直播)

新黨台北市議員李慶元今踢爆,北市府殯葬管理處秘書室秘書邱金榮諸多離譜行徑,包括2年來慣性在週一下午請假,且打麻將對象還包含造墓業者,另外也透過面試入殮人員每次收取30萬元。邱金榮坦承有去打麻將,但沒有跟造墓業者,結果被對方公布錄音檔打臉。今才知情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感到憤怒,下令政風處連殯葬處的政風室人員一起處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網紅小玉賣換臉謎片出庭 黃捷:「絕不和解」要幫受害人討公道

柯文哲今赴市議會備詢,李慶元接獲投訴,邱金榮幾乎週一下午貫性休假,2年請了73次,到底人去哪了?邱金榮坦言,有時候跟朋友在一起,有時候回家睡覺,就像議座新聞稿所寫的會去打麻將。李慶元則質疑,自己的新聞稿剛發,對方怎麼馬上就有,他並再指出,邱金榮日前在疫情最嚴重期間就請假18次、平均一個月請3次。

李慶元揭露,邱金榮請假是有技術的,因為人都一早7時許上班,到中午差不多滿8小時就請補休假,看似只是實行本身權利沒錯。不過,他根據投訴者的資訊,前往邱金榮打麻將的地方,發現是一間「屋前玻璃黑漆漆、密閉隔音佳秘密基地」,屋後又有小巷方便落跑。他嘲諷,真的打麻將的好地方。

邱金榮回應,這是他認識的一個老鄰長的處所,並稱「我們是打家庭麻將」。李慶元逼問,有沒有跟造墓商打麻將,他表示有點頭之交但沒有一起打牌,牌咖除了老鄰長,還有退休農會主任與一些老百姓,全部都70歲以上女生。

李慶元馬上播出一段造墓商與造墓商之間的錄音,由於太敏感,為保護當事人還特地變音。內容大致是,談及殯葬處業務都邱金榮在處理,A造墓商請B造墓商幫忙介紹一下,B表示會和邱金榮一起打麻將,邀A一起來。A還問「你們是打多大?」B說,至少1萬籌碼,有時候還會故意輸給邱金榮2、3萬,「這樣你懂我意思了吧?」

李慶元的爆料還沒完,發現殯葬處16名工友有15人是邱金榮面試,而且還會有備取被找出來面談,後來就被錄用,而邱金榮則每人收取30萬元,但這30萬不是錄取人支付,而是殯葬業給的,他怒轟,殯葬業者是透過考試寄生北市府殯葬處。

柯文哲知情後嚴肅下令,政風處連殯葬處的政風室人員一起處理,不然會很麻煩。政風處長林炤宏說,「政風的好壞其實不能完全靠政風單獨⋯」,讓柯文哲更氣到直言「政風撤掉算了」。林炤宏再表示,「市長這樣的說法不完全與實際的情形相符。」柯文哲怒斥,「我沒有叫你講話!」

快新聞/扯!北市殯葬處秘書慣性請假「與造墓商打麻將」 柯文哲怒下令查政風室
新黨台北市議員李慶元今踢爆,北市府殯葬管理處秘書室秘書邱金榮諸多離譜行徑。(圖/市議會直播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學者指台灣染疫死亡全球第2快 陳時中解釋「致死率高高低低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