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卓冠廷爆「新北打死不給的通聯報告」 市府火大嗆:不要操作政治手段
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新北中和2歲男童恩恩染疫後不幸離世,消防局被爆出「偽造報案、演戲」後,引發社會譁然。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今爆料直指,新北市府打死不給的通聯報告,質疑消防局事發當晚有打給中和區公所,對此,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火大開嗆,參選人製造話題、營造個人聲量真正目的為何?更喊話「請各界同理尊重第一線防疫作人員,不要操作政治手段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台辦稱九二共識不容扭曲 民進黨:對台民主說三道四無助兩岸互信

針對恩恩錄音檔事件,今在新北疫情記者會中,媒體詢問,事發當天18時27分消防局聯絡衛生局第一通電話,是否有電話錄音及通聯記錄?消防局長黃德清堅稱,從接到報案到派遣都是「符合當時規範」。

媒體追問,勤務中心從派車到抵達恩恩家花了26分鐘,這樣速度符合消防局標準?最後是由新北消防局致電衛生局完成派車,1922聯繫病床、派車是否有實質作用?副市長劉和然竟回,在民眾認知防疫專線是1922,「民眾不管遇到任何問題,求助求救,都會直接打1922」,並堅稱這個案子從1922轉送到衛生所時,恩恩已經送到醫院接受治療。

至於恩恩爸表示昨收到市府文件,不過,裡面橫向聯繫內容資料完全一樣,跟市府所答應的完全不同,質疑市府拖延。消防局長黃德清則再次宣稱,「沒有拖延問題」,消防局都有提供,其資料包括,恩恩媽報案時,消防局回電8通譯文 ;消防局、衛生局、雙和醫院,橫向處置作為內容及通話時間點;119打給衛生局未接通電話紀錄。

最後,媒體再問,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指控,新北市府打死不給的通聯報告,質疑消防局事發當晚有打給中和區公所,轉接分機315、318。對此,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開嗆,參選人為製造話題,營造個人聲量,刻意公布衛生局同仁分機電話,不知道用意及其真正目的為何。

高詩琪說,此舉已嚴重干擾第一線防疫工作情形,宣稱「第一線防疫工作夥伴飽受各界壓力」。她再次重申,請各界同理尊重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,「防疫人員不是政治人物,請不要操作政治手段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屏東縣5至17歲疫苗施打率近93% 高中以下6/13起恢復實體上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