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尹錫悅將出席北約峰會 是否與岸田文雄舉行雙邊會談受矚目
尹錫悅將出席北約峰會。(圖/擷取自尹錫悅臉書)

南韓總統府今(10)日宣布南韓總統尹錫悅將首次出訪海外,會出席6月29日、30日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辦的北約峰會,並爭取與多國元首舉行雙邊會談。不過是否會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雙邊會談,南韓總統府則語帶保留表示,目前無法確認。

更多新聞: 萊禮生醫贈北榮桃園分院「5千片N95口罩」 替前線醫護添助力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總統府今日宣佈,尹錫悅應北約的正式邀情,將出席29日至30日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北約峰會。這也是尹錫悅就任後首次海外訪問,尹錫悅預計會參加北約30個成員國和伙伴國之間的會議。

報導指出,相關人士說,參加北約峰會是為了維持以價值和規範為基礎的國際秩序,並且加強與北約成員國和夥伴國的合作,將成為擴大南韓作為全球中樞國家作用的重要契機。

此外,尹錫悅將以參與此次峰會的歐洲主要國家為中心,爭取和多國元首舉行雙邊會談。也預計將繼5月21日美韓峰會後,再次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雙邊會談。

而日本雖然和南韓一樣非北約成員國,不過也同樣獲邀出席。但至於是否會和岸田文雄舉行雙邊會談,南韓總統府表示,「因為有敏感的部分」,所以還無法確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東近海14:03規模4.2地震 最大震度長濱4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