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梅雨鋒面影響至週末!下週一轉多雲到晴 華南鋒面逐漸形成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。(圖/取自直播畫面)

目前鋒面仍在台灣北部海面徘徊,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,今整體西半部、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易有斷續陣雨或雷雨,東半部易有局部降雨。未來天氣方面,下週一(13日)中南部仍有斷續間歇降雨,其他各地轉為多雲到晴;下週三、週四(15、16日)有華南鋒面逐漸形成,至於是否會接近台灣,仍需持續觀察。

更多新聞: 萊禮生醫贈北榮桃園分院「5千片N95口罩」 替前線醫護添助力

朱美霖指出,到週日(12日)前,鋒面會在台灣北部陸地及海面徘徊,天氣稍微不穩定,台灣位在鋒面附近,西南風影響下,還是要留意明顯雨勢。

未來天氣方面,朱美霖說,週六(11日)鋒面會較為接近台灣,整體降雨會略為增多,西半部、東北部降雨時間長,中部以北須留意局部大雨;週日(12日)鋒面北移後,環境轉為西南風,降雨會進一步減少。

朱美霖表示,到了下週一(13日)轉為西南風環境,中南部還是會有斷續間歇降雨,其他各地轉為多雲到晴,午後易有局部雷陣雨;下週三、週四(15、16日)仍處於西南風環境,不過,華南有鋒面逐漸形成,至於是否會接近台灣,仍需持續觀察。

氣溫方面,朱美霖預測,週日(12日)前雲多降雨,整體白天高溫舒適悶熱,北台灣高溫可來到28-30度,其他各地中南部32-33度,沒有下雨時感受悶熱;下週一(13日)降雨時間減少,各地高溫來到33-35度,尤其東南部焚風,局部高溫可來到36度。  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東近海14:03規模4.2地震 最大震度長濱4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