獎學金支付「父醫藥喪葬費」拚上6國立大學! 唐于田最後選這所學校
基隆高中學生唐于田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基隆高中一名弱勢學生「唐于田」,從小與爸爸相依為命,但父親臥病後家中陷入經濟困難,以獎學金支付爸爸的醫藥費,但他父親依舊離開人世。不過,唐于田非常爭氣,一口氣考上6所國立大學,最後選擇第一志願東華大學。

更多新聞: 萊禮生醫贈北榮桃園分院「5千片N95口罩」 替前線醫護添助力

從小與父親相依為命的唐于田成績相當優秀,如願進入基隆高中的數理班就讀,但造化弄人,父親因大病倒臥在床,家中頓失經濟來源,他一邊照顧爸爸,一邊讀書。學測後父親往生,唐于田非常爭氣,一口氣考上6所國立大學。

一口氣透過申請入學考取6所國立大學,唐于田非常感謝6個學校都給他最大的支持與關懷,讓他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與力量。他在衡酌自身的興趣能力,充分了解各校各項的學術、生活等條件後,選擇以東華大學為未來第一志願就讀的學校,基隆高中充分尊重與支持,也請學校往後多給于田關懷與照顧。

基中表示,唐于田在這個學校能夠努力學習,也能夠在大學期間好好參與社團與服務,盡力回饋學校與社會,如果發現有須幫助的人與事更要協助,把大家對他的愛傳播出去,落實感恩與回饋精神,讓這個社會更美好。

另外,基中也提及,還有其他許多孩子選擇其他5個大學,在此懇請各個學校秉持愛護于田的心,多多照顧其他來自基中或基隆的子弟,讓每個遠遊在外的基隆孩子都能感受來自學校師長溫暖與關懷,安撫那不安的心。在現今各級學校上,還有許多如同于田的孩子,在艱困的生活中以順處逆,在生命的逆境中力爭上游,也請社會大眾發揮大愛多予幫忙,可以透過捐款各校402教育儲育專戶來協助此類孩子安心就學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東近海14:03規模4.2地震 最大震度長濱4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