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奇景 ! 土地公不住廟 住水泥涵管供奉

土地公廟竟然會在涵管裡?!南投埔里鎮台14線,觀音三號隧道口的步道旁,被民眾發現在一處涵管內,竟然有尊土地公,這尊土地公不僅用玻璃罩住,還有信徒供奉鮮花和香火。附近居民研判,這尊土地公應該是落難神明,運氣好被好心人撿起,放置在涵管膜拜。

更多新聞: 花豹做斷層躺平照片曝光!超萌模樣讓網笑喊好可愛:「花」式投降?

水泥涵管裡,怎麼會有土地公呢?

埔里鎮民代表潘英輝說,「這裡啦,涵管裡面怎有土地公,這就很特殊了。」土地公還用玻璃罩住,擺上鮮花,還有香爐,就像是一座小廟。

埔里鎮民代表潘英輝說,「我看也有人放花,這應該是有人來拜,但是沒有遇過人,過來2-3次都沒有人來拜拜。」

地方奇景 ! 土地公不住廟 住水泥涵管供奉

這裡是南投埔里台14線觀音三號隧道口步道旁的水泥涵管,鎮民代表說,有天路過無意間看到,覺得新奇。但其實看一看,土地公被供奉在涵管內,也像是時下流行的膠囊旅館,也像水管民宿。

民眾表示,「算是跟上時代,之前也蠻流行涵管的設計,可以讓落難神明有個地方。」、「可以發展觀光景點,說不定以後參拜人數,會非常多。」

地方奇景 ! 土地公不住廟 住水泥涵管供奉

只是,民眾也好奇,這尊土地公到底從哪來的,原來又是一座落難神明,被好心人救了起來。

民眾潘小姐(撿土地公友人)說,「那個也是暫時間放在那邊,以後如果有心人士,要把祂蓋個廟或怎樣,那以後再說了現在也沒辦法。」

重新雕刻後的土地公,被用玻璃罩蓋了起來,擺在涵管內讓民眾膜拜,更成了當地的另類奇景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他每日上班單趟花1.5小時通勤!網公認「超過這時間」寧願租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