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島推出美食DIY活動 親手製作花生糖傳統美食

暑假即將到來,為了吸引更多遊客到台東綠島遊玩,當地的美食達人,推出一系列美食DIY的活動,讓大家除了浮潛,欣賞美麗的海底景觀,也可以用當地盛產的花生,親手製作花生糖、花生豆腐等綠島傳統美食,一趟綠島之旅,好吃、又好玩。

更多新聞: 花豹做斷層躺平照片曝光!超萌模樣讓網笑喊好可愛:「花」式投降?
綠島推出美食DIY活動 親手製作花生糖傳統美食

一顆顆飽滿的花生,與海沙一起在鍋裡翻炒,伴隨著熱氣,散發出濃濃香氣。

炒過的花生再過篩,搓揉之後、去掉薄膜,倒入煮熟的糖漿裡,手工花生糖宣告完成。

一刀切下,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,過去,遊客到綠島,可以浮潛、泡溫泉,現在還自己動手做當花生糖!

在綠島,傳統的婚禮節慶中,花生糖是不可或缺的主角,因為當地海風強勁,內含鹽分高,只能種植少數農作物,而花生就是當中最普遍的,而且,除了花生糖,榨油後的花生渣,還能做成豆腐。

將濃稠的花生渣湯,倒入模具中,放上磚頭加壓,去除多餘的水分,製作成方正白嫩,帶著淡淡花生香的手工花生豆腐。

暑假將近,民眾來到綠島遊玩,除了到玩水、賞海景,也能來一趟手作美食之旅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他每日上班單趟花1.5小時通勤!網公認「超過這時間」寧願租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