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睽違6年!台鋼雄鷹進駐高雄 陳其邁:球迷夢想成真
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職第六隊台鋼雄鷹選定高雄澄清湖棒球場作為主場,日前公布主色調及帽徽,今日舉行新人測試會開幕儀式,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,致詞時指出,高雄球迷睽違6年終於夢想成真,台鋼雄鷹就是高雄精神代表,盼未來能給選手運動生涯更好發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擬設「6接種站」催兒童疫苗覆蓋率 規劃打第2劑疫苗

陳其邁表示,高雄睽違6年後有職棒球隊以高雄為家,落腳澄清湖棒球場,一個城市有一個球隊,球隊就是城市精神的象徵,所以台鋼雄鷹就是高雄精神代表,非常開心。

陳其邁說,未來除球隊進駐球場外,也配合捷運黃線,今年會動工,周邊場站也做調整,配合捷運站開闢,讓交通能夠更便利,球迷更方便,周遭場站也有一個新市政以棒球場為中心的開發計畫,希望未來球迷來到高雄後,從高鐵搭乘捷運到達澄清湖,市區連接到捷運會更方便到球場看球,邊看球外,還能在澄清湖周遭風景、採購、逛街等都能有享受。

陳其邁說,台鋼雄鷹的進駐,象徵高雄在這運動內,希望結合3級棒球深耕,有更多高雄在地或全國選手,能夠有一個整合型的對於運動生涯有一個更好規劃,高雄市未來會配合台鋼雄鷹整體在高雄進駐,做好更好銜接工作。

陳其邁表示,這次新人測試會也跟台鋼雄鷹說明,報名費部分本次選手由市政府全程處理,希望鼓勵新人還有市本籍的棒球選手,未來能夠有一個運動生涯更好的發展。他也回憶起自己在議會被問到高雄何時會有職棒隊,當時不敢說,但努力1年多後,現在美夢成真,這是高雄球迷的願望,今天終於實現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林佳龍再拋台北市長政見 投入100億推首都圈觀光產業聯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