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康復得「長新冠」 常見症狀靠「這4招」防治
高市府今天說明長新冠。(圖/高市府提供)

國內確診人數突破260萬人,部分患者痊癒後,陸續出現「長新冠」後遺症,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今天點出「常見症狀」,並提供「四大招」提醒民眾按時服用抗病毒藥物,且保持愉快心情、良好睡眠及適度運動等,進而能增加其免疫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無敵星星恐失效! 羅一鈞:若BA.4、BA.5社區流行「重複感染機率提高」

指揮中心統計,目前康復者整合門診,共有787人次就診,提醒民眾如果確診3個月後,還是有呼吸道症狀,或腦霧、憂鬱、失眠等狀況,可就醫評估。

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今天說明「什麼到底是長新冠」,他解釋,一般是指,罹患新冠肺炎三個月後,陸續出現很多症狀,且症狀持續兩個月都沒好,又找不到原因。

王宏育透露,一般出現症狀包括疲倦、咳嗽、全身酸痛、記憶力不好、腦霧或是掉髮等。至於哪些人容易得到「長新冠」?他提到,包括重症、慢性疾病患者、未打疫苗,以及多系統發炎症後群等。

王宏育也提供「4招」防堵得長新冠,除了民眾要謹記「NPIS」,也就是戴上口罩、勤洗手、酒精消毒、安全流通及社交距離。此外,除了積極打疫苗外,確診者經醫師開立抗病毒藥物paxlovid,一定要按時服藥,這樣才可以預防長新冠。最後,保持愉快心情、良好睡眠、適度運動等,也能增加其免疫力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LINE改版「來電變橫幅」好不習慣?輕鬆變回全螢幕「2步驟」就搞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