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普丁親信稱「中國台灣」不能討價還價  外交部酸:中俄是威權合流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俄羅斯總統普丁親信昨天對外聲稱,「中國台灣」問題不能討價還價,其言論傳回台灣後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嚴正譴責俄羅斯扭曲事實,強調我方會堅持自由、民主、人權及法治的價值,遏止中國、俄羅斯「威權合流」,進而對全球民主和平造成傷害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稱「台灣海峽非國際水域」 外交部駁斥謬論:野心昭然若揭

俄羅斯內政與烏克蘭占領區事務、俄羅斯總統府第一副首長基里延科昨天聲稱,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所提的「中國台灣」問題,完全不是拿來討價還價的議題,且俄羅斯完全支持習近平的「全球安全倡議」。

歐江安今天出席例行記者會時反擊,譴責俄羅斯扭曲事實、貶損台灣主權,且重申中華民國台灣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,中共政府從沒統治台灣,而是經過台灣自由選舉政府,才能在國際間代表台灣民眾。

歐江安認為,中國持續在國際間散播台灣屬於中國的虛構說法,還以軍機、航艦恐嚇台灣,加深台灣人民反感,同時也讓美國、日本等理念民主國家開始注意中國對區域的威脅,相關國家也表達對台灣海峽局勢的關切。

面對中國威脅,歐江安強調,我方會堅持自由、民主、人權及法治的價值,而這也是我方對抗中國集權重要資產之一,而國際社會、民主夥伴國家也會持續強化對台支持,堅守捍衛自由民主共同理念價值,遏止中國、俄羅斯「威權合流」,進而對全球民主和平造成傷害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男神們合體了! 「Wooga」朴敘俊、防彈V、朴炯植等人出演旅行綜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