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柯文哲怒批議員訕笑羞辱公務員 苗博雅反擊:認知作戰
北市議員苗博雅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台北市府數名員工被抓包,上班時間在PTT發文帶風向,昨日市議員苗博雅要求帳號「Kuloda」的交通局運輸資訊科科長林育生一字不漏唸出自己的發文,被網友形容是「公開處刑」,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震怒回擊,怒批議員把公務員當成作秀工具,極盡訕笑羞辱。對此,北市議員苗博雅反擊,批柯文哲是「認知作戰」,甚至見笑轉生氣,這種做法根本是是非不分,顛倒黑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擬設染疫遺體「暫存區」可停靈 新北:希望中央快公布指引

苗博雅受訪還原現場指出,柯文哲說法有「認知作戰」嫌疑,昨天議會開會全程,所有媒體都有直播,內容完全公開在網路上,全程所有議員,沒有任何人對於這樣公務員有訕笑或羞辱言詞,「完全沒有」。

苗博雅指出,議員們非常理性、平和討論重要市政問題,表示柯文哲稱「議員訕笑羞辱公務員」,這完全扭曲及虛構,網路上有影片,大家可自己查證

苗博雅表示,不知道柯文哲為何要對議員進行認知作戰,甚至是帶風向言詞,他們討論的是公務資源是否被濫用,公務員上班是否作市府政治打手這種嚴肅問題,昨日呈現所有證據,已證實北市府「螺絲掉滿地」,議員們幫忙鎖緊螺絲,是幫市長做好沒做工作,結果市長對議員生氣。

苗博雅說,她不知柯文哲是否「見笑轉生氣」,因為所有人民期待中,希望公務員要兢兢業業、克盡職守,而非於上班期間做政治打手,昨天請科長以上官員朗讀這些證據,就是他們在上班時間於網路上做政治攻擊,攻擊他人言詞,這都是他們上班時間做的公務上言論,「如果請他們重新說一次自己做過得的事算是羞辱,那是不是當初被他們用這些言詞羞辱的人應做何感想?」。

苗博雅表示,柯文哲已經完全失去自我反省能力,如果柯要說不應對公務員大小聲,她想在場所有媒體都知道,市府開會時柯文哲曾對多少公務員大小聲,光是她所知就有許多公務員在跟市長開會時被罵哭,甚至柯文哲召開民眾黨會議時,曾用侮辱性言詞形容黨內下屬。她批柯,自己做不好的事情,跑到議會對議員生氣、認知作戰,扭曲事實,只能說「幸好現在是網路時代,所有證據都在網路公開一清二楚,若全國民眾對此有疑問,只要再看一次還原現場影片,就知道到底誰真誰假」。

能接受被說拿公務員當作作秀工具?苗博雅回應,如果今天不是這些公務員做違反的事,議會何須開專案會議調查,加開專案會議是做好議員工作,實際上昨天在議事廳裡面,都給公務員們充分尊重,1個人要在上班時間公然違法,本來要有接受議會調查準備,除非柯文哲認為市府螺絲掉滿地,所有議員都要視而不見,這是科的價值?若柯相挺人物當選議員,市府發生類似的事,難道要假裝看不見?

苗博雅批,若請官員到議會接受調查就叫做秀工具,柯文哲這樣做法是非不分,顛倒黑白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籲放寬口服藥指引 羅一鈞打臉:一直都有修正從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