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再發五倍券或消費券? 王美花:不可能!完全沒這準備
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,不可能再發放五倍券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內逐步走向鬆綁邊境的政策,是否可能在解封時,再次發五倍券或消費券刺激經濟,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,「不可能,完全沒有這個準備」,目前由商業司推出餐飲補助政策,提升消費者消費誘因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主婦加「謝金河」LINE群組被騙350萬 老謝痛斥:全都假的招搖撞騙

王美花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,主持人周玉蔻詢問疫情對內需市場造成衝擊,有沒有必要在解封時,再來一波五倍券或消費券的刺激?

王美花回應「不可能,完全沒有這個準備」,因為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已經通過延長到明年6月底,沒有再增加預算經費,若要花任何增加的錢或延長時間,都一定要經過立法院同意。

王美花指出,目前就是要讓消費者增加誘因去消費,商業司推出餐飲行銷補助方案,如果店家有任何折扣,就會給予補貼,例如對業者有開立統一發票,會有最高10萬補貼,沒開發票最高2萬。

王美花強調,雖然補貼不多,但重點是要讓商家告訴消費者這邊有折扣,消費者也會比較願意來消費,可增加店家的曝光率,也讓消費者多捧場,協助業界一起刺激消費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擬設染疫遺體「暫存區」可停靈 新北:希望中央快公布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