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市狂跌!證交所董座許璋瑤:上市櫃公司獲利最好屏障

2021年股市強強滾,證交所繳出漂亮成績單,去年財報每股獲利EPS 12.36元,同時通過股利分派案,每股擬分配6.4元股利,包含4.2元現金、2.2元股票。董事長許璋瑤表示,台股連續三年漲幅超過兩成,在全球是很少見的現象,累計漲幅已經達到87.3%,在全球股市可以說是數一數二,相當不容易。因為股價連續上漲,市值來到56.3兆歷史新高,整體交易量,去年整體交易值達95.5兆,日均成交值將近4,000億,週轉率增至176.6%,為十二年新高。最近美股連兩天跌超過800點,有很多人半夜睡不著起來看盤,可以想象壓力非常大,但是對臺灣的股市而言,上市公司的業績與獲利狀況就是最好的屏障,當然臺灣參與全球的經濟的程度非常高,全球股市波動台股難免也會做一些調整,這是未來必須審慎的地方。證交所也會繼續來努力,持續改善交易的制度,提升台股的韌性。


更多新聞: 華航A321neo新機7月起天天直飛東京羽田 Q3載客航班再增4成

證交所股東會另一重頭戲要全面改選董監事,9位董事當選名單為台銀、土銀、台電、一銀、富邦證、兆豐銀、台泥、元大證、永豐餘;監察人為彰銀、台糖。新任董事長人選將會在新任董事上任後第一次董事會選出,根據平面媒體報導,可能人選包含現任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續任、集保董事長林修銘、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以及財政部長蘇建榮,但年底縣市長選舉在即,因此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、財政部長蘇建榮異動機率降低,最佳人選可能是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以及集保董事長林修銘,面對媒體詢問,許璋瑤表示,這不是他可以決定,但不論是不是他擔任證交所董座,台灣股市目標都是穩健成長。
(民視新聞/王嘉琳 黃彥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股震盪百點終場小跌23.61點 萬六關卡失而復得